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透梓】蜂蜜面包片与巧克力牛奶

是参与 #透梓520产粮21h接力活动# 的第二篇。


又名《狼来了的故事》

内含m22、TV927、漫画1102、零茶17话。

时间线无所谓,我会造谣。





01.

上次在帝丹小学的“面包教室”非常成功,没想到安室先生和梓小姐还有点当老师的天赋呢。

于是情人节前夕,店长决定在波洛举办“巧克力教室”活动。

两位店员提前几天准备了制作巧克力的材料,打算熟悉一下教学流程,顺便做完的巧克力也可以包装好放在店里卖。


“这里应该有几百份吧!太好啦,希望到时候能全部卖出去呢!”榎本梓坐在吧台边,看着柜台上摆满的情人节巧克力,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安室透把刚刚为了做巧克力而拼起来的长桌搬回原位,“梓小姐不给自己留一些吗?毕竟是自己亲手做的巧克力,一定有想送的人吧。”

“哎?说的也是。哥哥、鹤山奶奶、小绿、拉面店的小仓店长、兰酱、园子酱、还有好多波洛的常客都应该送的呢……”她掰着手指,一个一个数,许久才注意到男服务生越来越难看的脸色。

“安室先生,怎么了吗?”她好像完完全全误会了,“不用担心,我当然会自己花钱买的啦,不会影响波洛的营业额哦。”

安室透叹了口气,朝她走过来,靠在吧台边,“我的呢?”

她非常惊讶,结结巴巴,说不上来是因为他的话还是因为他的突然凑近,“可是……我以为安室先生不喜欢吃巧克力。”

“算不上很喜欢。但是,如果我没有收到梓小姐的巧克力,一个月后,我该以什么名义回礼呢?”。

“回……回礼?”榎本梓完全愣在原地。

还没回过神来,他已经退回到了礼貌的社交距离,露出他的招牌微笑,“是开玩笑的啦,梓小姐。”

她轻咳了两声,试图找回自己平时的淡定,愠怒地双手叉着腰瞪了他一眼,“安室先生!”

安室透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的姿势,保证下次一定注意。但他的表情分明写着,下次还敢。



02.

“长得一模一样!”

“真的吗?”

“所以说,梓小姐那个时候没有去会馆啰?”

毛利兰和铃木园子你一言我一语,榎本梓终于搞明白发生了什么——他们遇到了一个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是啊,”她抱着送餐的托盘,面带担忧,“真的有那么像吗?”

端着杯子路过的安室透加入了她们的谈话,“对啊,我当时也是在会馆的入口被她叫住,结果完完全全上了她的当,不知道她到底是什么人。”

……

直到客人全部离开,接近打烊的时间,安室透发现一向充满活力的看板娘仍然眉头紧锁地在想心事。

“梓小姐,很烦恼吗?”

“啊,安室先生。”她看向他,手指点着下巴,“我在想你们说的那个和我长得很像的人。连作为侦探的你都没办法分辨出我们,如果之后她再出现,该怎么办呢?”

安室透也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我有个办法”,朝她招招手示意她靠近。


“暗号?”她直起身子,惊讶地说,“倒是个不错的主意呢,想一个只有我和安室先生知道的暗号就好了吧。那用什么词好呢……”

她认真地端详着这张熟悉的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面孔,金色的头发、小麦色的皮肤、英俊的五官……

“蜂蜜面包片。”她眼睛一亮,“安室先生的金发看起来和蜂蜜是一个颜色的,肤色又很像全麦面包呢。总体来说很甜很温暖,我觉得再适合你不过了。”

“甜…温暖?”这确实是他希望“安室透”给大家留下的印象,他愣了一下,笑了笑表示接受,“那么,梓小姐叫巧克力牛奶怎么样?”

“哎,我没有那么白啦……”

“梓小姐站在我旁边就显得很白了。”他说着,顺手把她拉近了一些,“就这样说定了哦,蜂蜜面包片和巧克力牛奶。”


后来,站在电梯里,被怪盗基德扮成了自己。看到一头雾水的柯南打电话向安室透求助,榎本梓放心地松了一口气,心里开始默念他们的暗号,准备好脱口而出,却没想到——

“梓小姐,我喜欢你!”

喂,这个男人是在干嘛?明明有暗号却不用,还在大庭广众之下开这样的玩笑!等事情结束之后她一定要好好质问他。


结果他的回答很理直气壮,“这是我们两个的暗号,被他们知道的话以后就不能再用了。再说,我的方法也达到了目的,是吧?”

看着安室透的招牌微笑,原本觉得他强词夺理的榎本梓根本找不出话来反驳他,可恶。




03.

他们总是一起去超市为波洛采购。当榎本梓正准备去问店员还有没有大号冰激凌时,却被安室透叫住。

“梓小姐,你将来会成为一个好妻子的。”他靠在冰柜旁感叹。

听到这句话她却吓了一跳,第一反应是立刻伸出食指抵住嘴唇,紧张地左顾右盼,“你最好别乱说这种话。”

“哎?”

“安室先生可是很受女高中生欢迎的,之前有人说我在追你,网上都炸锅了!”她手指熟练地在手机屏幕上点两下,翻出网页举到他眼前,“现在这个时代,天知道会不会有人在旁边偷听我们说话。”

“说得是啊。”


拎着食材回去的路上,安室透又提起了这件事,“所以,网上怎么会传出这样的话呢?”

“这件事说起来还要怪安室先生。”榎本梓不满地说,“那天你在电话里跟柯南说的话不知道怎么被旁边人听到了,还发在了SNS上。”

“那也应该是说我在追求你才对吧?”他有些不解。

“传言嘛。这种话,一传十十传百,就和事实不一样啦。”她急促地打断他,还刻意往旁边挪了两步,“所以啊安室先生,我们以后在外面还是减少一点互动比较好吧,尤其是像刚才那样说我将来会……反正那种话就不要讲了啊。”

“这样啊,我知道了。”


榎本梓很生气。

尽管那天,安室透答应得很好,但他分明就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反而更加放肆。

“梓小姐今天很漂亮,是下班后有约吗?没有吗?那不如我们去旋转餐厅吃饭吧,波洛也需要研发新菜单了。”

“我会更喜欢梓小姐的。嗯?我是说煮的咖啡,比老板煮的咖啡更香,让人忍不住想再喝一杯。”

“梓小姐当然可以找我帮忙啊,我是不会拒绝你的。”

……

他到底能不能意识到,这样说话真的很让人困扰啊?她烦躁地理了理头发,突然脑海中有了一个想法。


某天,临近打烊的时候,店里已经没有顾客。

榎本梓努力地想要打开花生酱的罐子,手已经酸痛却还是没有成功。安室透注意到后,腾出手来轻而易举地帮她拧开了盖子。

“谢谢安室先生。”她高兴地说,“安室先生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好丈夫的吧。”

她看到站着的男人身体一愣,有些小得意,正准备在三秒钟后说出那句“开玩笑的啦,安室先生”,结果——

他三两步迈到她身边,微微俯下身,笑得眯起眼,“太好了。梓小姐能这样觉得,我倍感荣幸。”


她瞬间感到自己的脸颊开始发热,想必已经泛起红晕,于是不管不顾地立刻推开他往休息室里跑,转身落上锁。

可恶……这个寻我开心的男人,下次一定要找他算账!





04.

而第二天,安室透就辞职了,甚至没有留下一点痕迹,手机号码也永远没有信号。榎本梓的内心感到空落落的,说不上来是因为没办法找他算账了,还是因为可能再也见不到这个人。

又在半年多后的某一天,他突然穿着一身正装,带着与原先完全不相同的气质出现在店门口,趁榎本梓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的时候,对她说了一通信息量巨大的话。


在花了点时间来消化之后,她迟钝地复述,“所以,你的意思是,安室先生……不,降谷先生,不是侦探,而是一名警察,国家公务员,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化名安室透,作为卧底潜伏在波洛做兼职。”

刚刚卡住了的脑子重新开始飞速转动,她判断,这件事只会有两种可能。

“是这样吗,蜂蜜面包片先生?”她朝他眨了眨眼。

“是的,很有警惕心的巧克力牛奶小姐。”降谷零显得稍稍松了一口气,感受着由专属称呼带来的熟悉的亲昵,“请一定要相信我说的话,可能有点难以接受吧,但真的……”


好的,已排除第一种可能。

但第二种可能嘛,对于他这样顽劣的人,时隔半年终于有机会,她这回可一定要好好反击才是。突如其来的胜负欲从心底油然而生。


“我当然会相信啦。”榎本梓露出了十分元气的笑容,“毕竟我也有事情瞒着降谷先生呢。”

“哎?”

“我也不止是一个普通的女服务生而已,”她神秘地伸出手指,在他面前挥了挥,满意地看到自己真的吊起了他的胃口——

“其实,我的本体是猫猫超人!是为了更好地拯救世界才潜伏在波洛,了解平凡人的生活。”

“猫猫超人……”降谷零汗颜,明明猫猫超人也是我啊。

“哼哼,终于也被我骗到了吧?”她误解了他的欲言又止,“我这次当然不会再上你的当啦,安室先生!这半年我也成长了很多哦。之前我就说了,借口好歹找一个像样一点的嘛。你刚才编的什么又是公安又是卧底的,现实里怎么可能存在啊?喂,不会你这几个月没有来上班,是在待在家里看偶像剧吧?这是哪部剧的男主?分享一下嘛,其实这个人设我还挺感兴趣的……”

“……”他苦笑,真是自己做的孽啊。





END.




安室透:搬起石头砸降谷零的脚。

评论(9)

热度(1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