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秀朱/授翻】噩梦

标题:Nighttime Fears

作者:FutagoTwin

原文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13861431/1/44



他们心底都藏着一处黑暗。夜幕降临,恐惧也随之加深。但只要多和对方聊一聊,多花点时间待在一起,也许他们的恐惧就能被缓解,黑暗也最终会消失。


——————————————————

枪声与嘶喊声充斥在空气中,太混乱了。有些人喊着指令,其余人到处奔跑,手里紧紧攥着枪,随时准备举起来开火。黑衣组织的人也不打算不战而退,他们躲在阴暗里,只射出了精准的几枪,但每枪至少击中两个目标。这是一场漫长而可怕的战斗,双方都免不了流血和伤亡。尽管黑衣组织奋力反击,他们在人数上远远落后,最后只剩下几个人幸存,被迫逃命。他们的对手带着满腔仇恨立刻追了上来,不愿放过他们。

“啊……”赤井秀一正准备加入追捕,这时他听到身后传来一声痛苦的呻吟。回头一看,朱蒂正重重地靠在墙上。

“朱——”他的话被又一声痛苦的呻吟打断了,朱蒂跌落在地上,呼吸困难。

“朱蒂!”他立刻来到她身边。但就在他伸手去检查她伤势的时候,他的手被拍掉了。

“秀!你必须…去追他们…!”朱蒂催促道。

“然后就这样抛下你?”他摇了摇头。

“去追啊!”她痛苦地哼了一声,但目光仍然坚定,“我还好,只不过伤到了我的腿……”

他皱了皱眉头。真的只有腿受伤了?他说不好。周围一片黑暗,很难看清楚她的深色衣服上有多少血迹。

“秀!他们要逃跑了!”

“朱蒂……”好像察觉到他语气里的担忧,她伸手抓住他的衣领,把他拉到她面前。

“你在犹豫什么啊?这是你即使牺牲我也要消灭的组织,不是吗?”她狠狠盯着他的眼睛,然后把他推开,“去吧!你敢让他们逃走?”

“当然不会。”他咽了口口水,微微点了点头,终于站了起来,“朱蒂,别死。”她笑了笑。

“都已经是最后的大战了,好像我还会想死一样。”她看起来很好,仍然有很强的斗志,这让他感到放心多了,脸上露出一丝微笑。他仍然不愿留下她一个人,尤其是她正受伤流血,但他了解她,她能照顾好自己的。

“好,我会回来找你的。”

朱蒂轻声笑了,“我知道你会的。快去吧,秀。”

他朝她点了点头,迅速加入了追捕,枪也准备就绪。


留在战场上,被敌人和盟友的尸体包围着,朱蒂终于允许自己卸下了伪装。她颤栗着呼出一口气,身体不再那么紧绷,“……我真是个愚蠢的女人,是吧?装得那么坚强……”

月光恰好在这一刻照亮了周围,她能看到自己的血已经浸湿了衣服,滴落在地上,形成的水洼还在蔓延。她虚弱地举起一直压在腹部伤口处的手,盯着被沾染上的那抹红色,不禁笑了笑。

“真的,说实话……”她微笑着仰望天空,泪水却涌出了眼眶,声音颤抖着,“……我不想死。”她强忍住啜泣,低头看着她身下蔓延的鲜血。“至少……我宁愿你在这里陪着我,秀。这样,独自离开人世也没那么害怕了。”

她又冷又累,知道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毕竟淌了那么多血而且浑身都在疼。但她还是强迫自己保持清醒,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秀……”她低垂着眼睛,重新读了一遍这条消息。

她终于允许黑暗把自己带走了。当她的手无力地从身侧垂下时,手指正好停留在“发送”键上。

————————————————



他的枪从手中滑落,重重地砸在地上。他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那具一动不动的、血淋淋的尸体。

“朱蒂……”他离开她的时候,她还好好的。她说自己只是伤到了腿。难道她没有说实话?不,那肯定不是朱蒂,朱蒂会没事的。现在他回来找她了,正如他离开时答应的——

他的目光落在她脸颊淌着的泪痕上。她一定吓坏了,不是吗?她伤得很重,很痛苦。她知道自己快要死了。于是她对他说了慌——她总是这样,装作很坚强的样子,隐藏起自己的情绪——这就是她的风格,尤其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很清楚这一点,却还是轻易地相信了她的话,把她留在了这里一个人等待死亡。

这时,他注意到手机响了,提示收到了新消息。瞥了一眼屏幕,他看到了朱蒂的名字,于是点开了信息。附件是一段录音,他一点击就开始播放。


“秀……在我生命的最后时刻,能和你一起工作,能和你待在一起,这感觉就像一场梦。强调一下,是个好梦。我从未那么高兴能见到你。我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直接对你说出这些话,但我宁愿成为牺牲品也不要是你的负担,所以只能这样告诉你。

“感谢你带给我的一切。好的坏的回忆,我都会珍藏于心。我爱你,秀,仍然爱你,也将永远爱你。

“秀,你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我可能已经不在了。很抱歉让你只能以这种方式得知,但我想至少再给你留几句遗言。

——朱蒂”

——————————————————



不知道是哪个固执又不耐烦的人在门口一遍遍地不停地按着门铃。

“等一下,我马上就来!到底是谁啊?”打开门,看到赤井秀一,朱蒂被吓了一跳,神色瞬间从暴躁转为了惊讶。“秀?你难得过来……而且在这个时间点。”她瞥了一眼钟,补充道。她很快注意到了他那奇怪的像是松了一口气的表情(有什么好让他松一口气的事?),担心地皱起了眉头,“秀?怎么了?”

“朱蒂……”

“嗯?”她好奇地歪着头,“啊,别傻站在那儿了,先进来吧。”她催他快进屋,在身后关上了门,然后才转过身来面向他,“现在,怎么了,秀?发生了什么?”赤井秀一没有说话,只是长舒一口气,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双臂环抱着她的腰,把头靠在她的肩膀上。

“等……等等,秀,你还好吗?你表现得太不对劲了……”

“没什么……”他嘀咕着,嗅着她的气味,感受到她的心脏正因他出乎意料的举动而紧张地跳动着。感受着她的体温,他把她抱得更紧了,想要确认她就在这里,安然无恙,完好无损。

“没什么?你说……”能把你吓成这样,怎么可能是没什么?她暗暗心想。几日前,黑衣组织被击败,她以为如今已经没有什么事值得恐惧了。是她高兴得太早了吗?

“我可以……在你这儿过夜吗?”

她抬头看着他,打量着他的表情,然后叹了口气,露出微笑。“你都这么问了,我怎么可能把你赶走?”她轻声取笑他,把他领到她的床边,给他找了一套更舒服点的衣服去换上。她在他身边躺下,任由他再次把她拉近。“秀,”她贴着他的胸膛,喃喃道,“我一直在。”

“……嗯。”赤井秀一唯一的回应就是哼了一声。如果可以,朱蒂会对他不满地摇摇头。一如往常……他总是不打招呼就出现,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但是,她不得不承认,当她依偎在他的怀抱中,他的存在也让她感到宽慰。她并不讨厌这种感觉。

“秀,能拜托你件事吗?”她把他的沉默解读为鼓励她继续说下去的意思,这一次,轮到她紧紧抓住他的衣服了。“……别在我睡着时把我一个人留在床上,好吗?”他的答复是把她搂得更紧。

——————————————



赤井秀一半夜醒了过来,感觉比刚到这里的时候好多了。看着朱蒂蜷缩在他身边,手松松地抓着他的衣服,他温柔地笑了。轻轻把她的碎发从她眼前拨开,他什么也没做,只是抚摸着她的脸颊,看看她睡得有多香多满足。她的满足感好像是会传染的,因为他这一觉也睡得十分安稳,没有做任何噩梦。即使是之前那个可怕的噩梦,现在看来,也不过是一段久远的记忆。

他轻轻地从床上爬起来,走向阳台,查看了一眼手机,再次确认真的没有收到来自朱蒂的遗言,如释重负地轻叹了一口气。他把一颗薄荷糖塞进嘴里,然后伸长脖子抬起头注视着月亮。满月使他陷入了忧郁,他的思绪开始徘徊于自己为父亲复仇而摧毁黑衣组织的追求,以及他不得不为此牺牲的一切。

在黑衣组织被击败后的几天里,发生了很多事情。首先是APTX4869的解药,然后,不只有他,还有柯南,或者说工藤新一,需要坦白他们与黑衣组织之间的事。毛利兰和宫野志保一时无法接受这个消息,因此他和志保、新一和兰之间冷战了一段时间,直到他们都冷静下来,能够听他们说完这一切并认真思考。兰最终原谅了新一,而志保仍然固执,但至少她也能对他做到礼貌相待。作为问题解决的开端,这已经够好了。他和降谷零也抽时间谈论过关于景光的事,尽管无法完全把他们的分歧置之一旁,但已经能说得上话了,算是一大进步。他还见到了景光的哥哥,来自长野县警本部的诸伏警部,与他交谈有助于他们抚慰内心的空缺和愧疚。

前段时间,他、新一、志保一起去给宫野明美扫墓。在那里,他告诉了明美所发生的一切,并向她承诺,他们全家人都会好好照顾志保,已经全心全意接纳她作为他们的表亲。最后,他终于宽恕了自己,把自己的愧疚留在了她的墓旁,开始走向一个全新的、更好的未来。

宽恕自己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摆脱自己对苏格兰威士忌酒的厌恶,因为那常常会让他想起景光;另外还有戒烟,他意识到了这是很不健康的习惯。这很艰难,不过已经都在逐渐变好。当然,他还没有完全戒掉烟瘾——这样的习惯是很难改的——但已经抽得比以前少很多了,这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

一声呜咽打断了他的思绪,他回头去看朱蒂,她躺在床上,身体颤抖着。

“朱蒂?”他喊,而回应他的是另一声可怜的呜咽。随之而来的一声震耳欲聋的尖叫让他从窗户跳进房间,冲到床边。她正对着空气胡乱挥舞四肢,朝各个方向拳打脚踢。

“朱——”

“别走!”她伸出手时,声音里流露出最原本的恐惧和绝望,好像她疯狂地想试着抓住什么,却只留住了空气。这把他吓了一跳。“爸爸!妈妈!别丢下我一个人!”她绝望地呼喊着那些早已离去的人。她痛苦的声音使他分神,以至于没注意到朝他而来的一拳。

“秀!”

他坐在地上,目瞪口呆,脸颊上有一块淤青在作痛。


“…别在我睡着时把我一个人留在床上,好吗?”梦里,那具血迹斑斑、一动不动的尸体上挂满泪痕的面庞在他的脑海中一闪而过。原来,这就是为什么她叫他别在她睡着后离开。但他又一次这么做了,就像在他的噩梦中一样,他留下她独自面对恐惧。还有……也许,他回想起刚才的沉思,这并不是第一次了,梦里那次也不是。

趁她的挥拳开始渐渐停下来,他爬到床上,试图把她摇醒。

“朱蒂。喂,醒醒,朱蒂!”

“!”朱蒂惊醒了。她大声喘着气,双臂摊开,陷入了痛苦的抽泣。赤井秀一立刻把她抱在怀里,一只手摸摸她的头,另一只手放在她的背上,慢慢使她平复下来。“秀…”她紧紧抓住他的上衣后摆,仿佛只要她稍微一松手,他就会从她的指缝间溜走一样。她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作为回应,赤井秀一把她搂得更紧了,默默地自责让她产生这样的情绪——像是她又一次要永远失去他了。

“抱歉,朱蒂。”他在她耳边轻声说,“我不该留你一个人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都没有再说话。他拥抱着她颤抖的身体,听着她断断续续的哭声,安慰地抚摸着她的背,在上面画圈圈。

“秀…”她打了个嗝,哭声开始慢了下来,但赤井秀一的手并没有放松。“秀,你抱得太紧了…”她抱怨着,轻轻拍了拍他的背。他带着一丝不情愿稍稍松开了她,望向了别处,不敢直视她的眼睛。

“……我不该留下你一个人的。”他轻轻地重复了一遍,他对她造成过的每一次伤害一时间都涌入了脑海。他的心沉了下去,因为他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寻求她的原谅,为了他只顾达成目标(也是他们共同的目标)而对她所做的一切。而更糟糕的是,他甚至不需要。因为哪怕他还没有说什么或是做什么,她已经原谅了他。

尽管他们恢复了曾经的关系,隔阂仍然存在着,他不愿意保持现状。

“秀?”

他下定了决心,看着她,双手捧起她的脸颊,轻轻地把她的头抬起来,用坚定的目光对上她盈满泪水的双眼。

“朱蒂,我向你保证,我再也不会牺牲你了。”他说话的声音很低沉,眼眸中流露出真诚,温柔地用拇指抹去她的眼泪,“我再也不会留下你一个人。我再也不想伤害到你了。”他注意到,在她专注地听他说话时,哭泣的声音完全停下了,但泪水仍在不断冒出来,随着每一次眨眼而滴落。他不禁在想,这么多年来,她到底强忍住了多少眼泪?又有多少次是他造成的?

“Fifty fifty.”她还带着些哭腔,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如果你刚才说的是真心话,那就答应我,我们fifty fifty。让我分担你的那份责任吧,就像我也会让你分担我的。”她的左手抚摸着他的脸颊,用手指轻轻擦了擦她无意中给他留下的淤青,而他发现自己本能地侧着脸贴向她的手,他们的目光始终落在对方身上。“我不想成为那个总是被保护着的人,我也想保护你。别把我排除在你的计划之外,无论大的小的,都让我参与其中吧。考虑到我们的工作,我也不需要那些随时可能作废的承诺,为了达到目标,我们会尽己所能。所以,我只想要你保证,你会和我fifty fifty。”

她的眼睛里,尽管透露着她曾受过的伤,以及对再次被伤害的恐惧,但也饱含着坚定不移的决心和理解。

“我……”他叹了口气,点了点头,“我保证,朱蒂,我们fifty fifty。”他到底做了什么能配得上像她这样的女人?她是一个多么坚强的人,无论外在还是内在,每一次都让他叹服。然而,这个坚强的女人曾无数次受到伤害,不得不独自振作起来,且他确信,其中很多次是由他造成的。尽管如此,她还是原谅了他,愿意待在他的身边,也愿意继续让他陪着她,接受随之而来的所有风险。对他而言,她真的太好了。她真的愿意让他这样的人留在她身边吗?

“别露出那种表情。”听到他常说的口头禅被用来对付他自己,他分出一点神来思考此刻自己脸上是什么表情。抬起头,看到她温柔地朝他笑了笑,伸出右手比着枪的手势,对准他的鼻尖,“只要有你在,对吧?”

“别担心,只要有我在,就不会让你面临那种情况。我保证。”他清楚地记得那天许下的诺言。这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承诺,承诺永远不让她处理需要一命换一命的人质事件,其中还夹杂着他个人的承诺,向她也是向自己——余生都要永远陪在她身边。他不确定自己的心意是否传达给她了,她明不明白他真正的深意。当然,她意会了,她是个聪明的女人。

她不仅理解了他的意思,也接受了他的承诺。现在,引用这句承诺正是在用这种方式提醒他——是否希望他陪伴在身边的选择权在她手上,现在她已经做出了选择,所以一切只取决于他要信守承诺。而他从不食言。赤井秀一抿起嘴唇,笑着伸出手攥着她的手腕。

“是的,”把她的身体拉低,在唇与唇相贴之前,他低声说,“我保证。”




END.

原文中是“50,50”,而我觉得“五十五十”实在太不顺了,在一句话中加阿拉伯数字看着很别扭……于是翻译回了“fifty fifty”。

评论(4)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