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透梓】雨过天晴

是参与#透梓520产粮21h接力活动#的第一篇。



1.

“妃老师的不败记录又更新了!”栗山绿冲进波洛的门,朝好友比了一个“耶”。

“恭喜恭喜!”榎本梓站在吧台后高兴地为她鼓掌,“今天也要打包火腿三明治吗?可能要等一会儿哦,现在客人很多。”

“没关系啦。”她拉开椅子坐下,叹了一口气,“安室先生离开之后让阿梓忙碌了不少呢。而且总觉得刚才应该看到你们并肩站在一起为我鼓掌才对嘛。”

“毕竟安室先生还有一份侦探的本职工作啊,辞去波洛的工作也是正常的。”榎本梓端起放着几杯冰咖啡的托盘,往几位刑警坐着的桌子走去。


二十几分钟过后,栗山绿拎着打包好的一大袋三明治,“派对结束之后我会过来哦,等你关店之后我们去喝酒吧。难得我接下来几天都休假呢。”

“好啊。天气预报说晚上要下雨,不要忘记带伞。”榎本梓叮嘱道。

“知道啦知道啦。”


不过,没想到雨很快就下了,愈下愈大。榎本梓赶紧把店门口的招牌收进来。

随着附近单位的午休时间结束,客人纷纷离去,波洛进入了一段闲暇的时光。

她解下自己的围裙,在落地窗边的座位坐下,专注地看着雨滴急促地击打在地面的小水洼,一圈圈涟漪激荡开来。





2.

很巧,安室透第一次走进波洛咖啡厅,也是在一个下着大雨的午后。

榎本梓记得很清楚,那天店里客人不多,当听到推门声时,她正在为鹤山奶奶准备三明治。

“欢迎光临,请把伞放在门口吧,”她抬起头,看到一个穿着白衬衫的金发男人,“啊,您是安室先生吗?店长已经和我交代过了。”

对方连声道歉,果然他就是那位本该半个小时前就来报道的兼职店员安室透先生。

真是糟糕的初印象啊,不过他带着歉意的微笑看起来很诚恳。榎本梓从橱柜里找出一条新围裙,还不忘递上一条干爽的毛巾让他擦擦被雨水打湿的头发,“安室先生,要做一名优秀的店员,迟到可是不行的。”


“阿梓姐姐,安室哥哥是因为救我才晚来的,你不要怪他啦。”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小姑娘从他身后探出头来,是东尾玛利亚,她在帝丹小学读一年级。

“哎,玛利亚酱?你怎么在这里?”榎本梓弯下腰与她平视。

“我刚刚在公园里等琢磨君,但是突然一个叔叔过来跟我说,他看到一个小男孩长得很像我要找的人,他被抓走了,他可以带我去找他……后来这个大哥哥很厉害地把他赶跑了,告诉我那是坏人……”玛利亚说得断断续续,但榎本梓很快就意会了事情的经过,伸手扶住她的肩膀:“那个叔叔不认识你,又怎么可能知道你要找谁呢?跟陌生人走是很危险的,千万不可以了哦,玛利亚酱。”

“安室哥哥也是那么说的。如果我跟着不认识的人走,我就……就会再也见不到妈妈了。”玛利亚拉了拉安室透的衣角,后者安抚地摸了摸小姑娘的头,“我不敢放她一个人在原地等着,本来想报警的,但是她说她认识波洛咖啡厅的姐姐呢,就带着她一起过来了。”

“我会给玛利亚酱和琢磨君的家人打电话的。”榎本梓站起身来,彻底松了一口气,笑得眯起眼睛,“真是多亏了安室先生。”

“举手之劳而已。”他也以一个灿烂的微笑回应,“看来波洛真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啊。”

“当然,大家都很喜欢这里,像一家人一样。”她非常骄傲地回答,“真是的,不要站在门口了,快进来吧。安室先生,店长说你的厨艺很好哦,我很期待。玛利亚酱,给你做一杯甜甜的热巧克力怎么样?”




3.

“雨好像在越下越大了。”榎本梓担忧地望着窗外。

“是啊,看样子还会下很久。”安室透走到她身边,两个人并肩看着雨中的街景。

“但我们还要去超市采购,乌鱼子和南瓜都需要进货了。明天的特色餐可是乌鱼子意大利面和南瓜拿铁呢。”

“没关系的,梓小姐,”他微微一笑,“交给我吧,我来看看还剩下什么。”


“有奶油、面粉、牛奶、鸡蛋、琼脂……”安室透一边盘点,一边思考。

她灵机一动,“奶油意面?”

“好主意,把特色餐临时改成奶油培根意面就好了吧。再加一份原味奶冻怎么样?”

“太棒了!”她放心地点了点头,双手撑在台面上,“没想到安室先生还会做奶冻呢。”

“其实还没有尝试过,不过是有菜谱而已。”他笑了笑,“那就现在来练习一下吧?正好没有事情做。”


“第一步,将琼脂浸入足量的水中30分钟至1小时。”

“第二步,将恢复原状的琼脂挤干水分,放入锅中,加水煮至溶化;煮开后放入砂糖,搅拌至溶化。”

“第三步,加入牛奶搅匀,未煮开前熄火,趁热加入香草精。”

“最后,把它倒入用水润湿过的平底模具中,放入冰箱冷冻。”


安室透把未凝结的奶冻放进冰箱,“这样,再过两个小时左右就好了。”

“大功告成,很顺利!”榎本梓鼓起了掌,“对了,罐子里还剩一些糖浆,够我做两份松饼。安室先生,你知道吗?松饼和奶冻是绝配哦。”

“这样吗?”他弯起眼,“说的也是,都是能让人变开心的甜品呢。”


等待的时间里,他们预留出第二天需要用的食材的量,然后一点一点将剩余的边角料变成了桌上的两份松饼、焦糖布丁和大盘水果黄油蛋糕。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一人手捧着一杯刚煮好的咖啡。

“我开动了。”

“我开动了。”

“嗯,奶冻真的很成功!太好了,大家一定会喜欢的。”

“松饼的味道也非常棒,梓小姐,果真要两样一起才更好吃呢。”

“安室先生,等明天去超市我们多买一些水果吧,今天的蛋糕不加进波洛的常驻菜单实在太可惜了。”

“好,我会记在采购单上。先来尝一口布丁,我刚刚做的时候调整了配方,怎么样?”

……

雨还在下,空荡的波洛却因为他们而显得十分温暖。




4.

雨淅淅沥沥地在下,不算太大。

“梓小姐!”

榎本梓正在给波洛锁门,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回过头,是一大一小两个身影。

“没想到不当班的时候也能在这边见到安室先生。”

“因为哈罗啦。这家伙最近胖了,要好好锻炼,可不能因为下雨天就放过他。”

“说起来我家大尉也是呢,可能最近吃得太好了吧,越来越朝圆滚滚的体型发展了。”她蹲下来仔细端详着套着波点雨衣的狗狗,“那哈罗要乖哦,成功瘦下来我就给你一个小奖励,怎么样?”

“听到了吗?为了梓小姐的奖励,更要好好锻炼不能偷懒了哦。哎你……”哈罗高兴地往她的腿上蹭,被安室透一把拉开,“小心点,别把人家的裤子弄湿了啊。”

榎本梓笑了笑,“没关系的。”


“梓小姐往哪个方向走呢?”

“这条路。”她指了指方向,“安室先生呢?”

“一样,那我们一起走吧。”他等她拿起店门口靠着的伞,撑开,刻意放慢了脚步,“今天波洛很忙吧,辛苦了。”

“没事啦。倒是那些女高中生们,放学过来却没有见到安室先生,很失望呢。”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梓小姐也是波洛的一道风景线啊,而且已经把我做火腿三明治的手艺彻底掌握了,大家才不会失望的。”

“说到这个,今天店长告诉我想在菜单上加一些季节限定的特色饮品,安室先生有什么建议吗?”

……

两个人并肩走着,从天气聊到工作,工作聊到宠物,宠物聊到鹤山奶奶和下周的野餐会。

伞外,小雨下个不停;伞下,你一言我一语,笑声也没有停下。




5.

栗山绿和榎本梓坐在她们常去的一间小酒馆,边喝边开启了坦白局——一人喝一杯,再讲一个关于下雨天的小故事。

可能是因为下午坐在窗边的时候想起了安室透,她脑海里最先浮现的每一个故事都有他的身影。和安室先生的初见,临时取消的采购计划,同行回家的路……原来他们已经攒了那么多的回忆,原来他已经占据了她生活中那么大的比重。

但是,就到这里了,也许再也不会有更多。

他的离开就如同他的出现一般猝不及防,甚至没有打声招呼。无论辞职还是入职,她都只是从店长的一句转告中得知。这太过分了,不辞而别什么的,毕竟是……毕竟能算得上是朋友了吧,起码她没有把他当工作中的普通后辈来看。榎本梓不悦地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却被拉住了手腕。

“好啦阿梓,少喝一点啊。”栗山绿无奈地说,“你酒量真的很差。”

“好吧,”她摸了摸自己红彤彤的脸颊,有点微热,乖乖地放下了酒杯,“还不是为小绿和妃律师高兴,才比平时多喝了一点点。”

栗山绿笑了笑,倒是没有拆穿她,“今天正好也是雨天,说不定是安室先生要回来了哦。”

“小绿,安室先生已经辞职了啦,又不是休假。侦探的本职工作那么忙碌,毛利先生都说最近没有见过他,怎么可能还会回来……”

“好吧,好吧。”她看了一眼手表,“呀,已经那么晚了,阿梓,你哥哥来接你吗?喝了那么多,你自己一个人回家我真不放心。”

“好哦。我给哥哥发消息,顺便送你一起回家吧?”

“那麻烦你们啦,这样的天气打车也很难呢。”


倾盆大雨把整座城市重新洗刷了一遍又一遍,完全没有停的迹象。

榎本梓回到家,洗过澡,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耳边一直回荡着站在酒馆门口的屋檐下等车时,好友的一句话:

“阿梓,虽然我和安室先生远没有你那么熟,但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淡情谊的人。他应该也很舍不得波洛的大家吧。”

是这样吗?

她思考着,翻了个身,盖好被子。


哼,他爱是不是,反正如果还有下次见面的话,一定要好好骂他一顿!绝对不能每次都被他用“手机没信号”这种敷衍的借口糊弄过去!





06.

最近东京的天气真是奇怪。入睡时暴雨如注,仅过了一个晚上就变得风和日丽,太阳高照。

榎本梓早早地到了波洛,做好营业前的准备工作,再把收进店里的招牌摆到门外,顺便给盆栽浇浇水。

天气真好啊,心情也随之不由自主地好了起来,甚至连前一天醉酒导致的轻微头晕也消失殆尽。她手里拿着喷壶,一边哼着小曲,想着过会儿要给自己做一杯咖啡。


通过影子,她判断出有人正从背后在朝她靠近。

“抱歉哦,营业时间还没有到——”

回过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熟悉的身影,让她说到一半的话戛然而止——一头金发,穿着白衬衫,就像他们初遇的那一天。

“梓小姐,好久不见,我……”

她打断了他,别过头,急匆匆地转身往店里走,“请进,欢迎光临波洛。”她努力忍住眼泪,不希望像上次那样毫无形象地抓着他的衣服哭出来。

安室透连忙跟在她后面,两步并作一步。


“梓小姐,你哭了吗?”

可泪水在听到他关切的声音的那一刻,还是落了下来。她自暴自弃地转过身面向他,“才不是!是因为今天要切洋葱啦。”

“又是洋葱?每次我一回来就遇上咖喱优惠日吗?”安室透开玩笑,“这些天辛苦梓小姐了,今天我可以帮忙哦,做很多很多份也没有问题。”

“谁要你帮忙!”她忍不住了,双手叉腰看着他的眼睛,“不是辞职了吗?侦探的本职工作是很忙吧,但是连一声告别都没有,这怎么可以呢?我……我和波洛的大家都会很担心你的啊!总是这样,一条消息都不回,我差点要怀疑‘安室透’是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了,现在又不打招呼突然出现,你真的很过分,安室先生!”

“啊……”他有点招架不住这样的连问,“辞职是因为这次的工作非常棘手,前两天刚刚收尾了,所以今天回来。不回消息是因为去了没有信号的地方……别这样看我,梓小姐,是真的真的没有信号啊!”他看着对方怀疑的目光,揉了揉脑袋,“没有告别是因为……”

“因为什么?”

“因为不想跟你告别。我知道我肯定会回来的,无论怎样都会回来的,所以不想告别,不想让你……让大家以为我辞职了就再也见不到我了一样。”

“什么嘛。”她低下了头。


他扶着她的肩膀,想轻轻帮她抹去眼泪,不料,却被对方直接挣开。

榎本梓后退半步,“安室先生,你又忘记了,不能这样!即使几个月没有回来,你的粉丝还是很多的哦,万一被看到了她们会生气的!”

“抱歉。”他简直哭笑不得。


“那安室先生是打算重新回波洛工作了吗?”

“不是。”他停顿了一下,“其实……侦探也不是我的本职工作,我还有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想说给你听,如果……如果你愿意的话。”

不知道为什么,他看起来好像有点紧张。

榎本梓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我很愿意听啊。”

“那太好了。”他松了一口气,笑眯眯地说,“虽然不在波洛打工了,但我会经常作为顾客来光顾的,或者作为梓小姐的……”一如往常,他享受着她“如临大敌”般慌乱的表情,然后在她炸毛前的一秒钟放弃了捉弄,“助理啦,我是说助理,在店里顾客多的时候过来帮忙什么的,梓小姐不会赶我走吧?”

“哼,那你可要好好工作哦。”她把一直属于他的那条围裙递给他,“安室先生,我对助理的要求可是很严格的。”

“尽管对我下命令吧,保证完成任务。”





07.

终于,他们迎来了雨过天晴。




END.

评论(3)

热度(1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