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巨胖】纪念日

【巨胖】纪念日

#国庆快乐。
#第一次写巨胖 不好请原谅
以下为正文:

钟易轩一个人走在小区门口的路上。
风吹过,有点凉。
他没有穿外套,只是单薄的一件短袖T恤。

哎…有一点点后悔就这样冲动地跑出来了…
他坐在路边的长椅上,默默地想着。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啊?

今天是钟易轩和毛不易在一起的一周年念日。毛不易有工作,而他正好休息在家。钟易轩突发奇想,要给他的大胖子一个惊喜的纪念日礼物。啊,那是什么惊喜呢…小朋友苦恼地想了半天,有了!给他做一顿饭吧。

说干就干。他在百度上查了菜谱,信心满满地去菜场买菜回来。由于是第一次做,心惊胆战地从毛毛上班去就开始忙起。可他真是一个缺乏生活自理能力的小朋友,切菜的时候就切得大大小小的,结果还一不小心就把菜给炒糊了。试验了好几次,还是做不好。他心里暗暗吐槽自己,看来真的是毛大胖把自己宠得太过了。
傍晚。钟易轩小朋友决定放弃做菜了。看着面前这一盘东西,他虽知道毛毛因为宠他一定也会吃完的,但还是放弃了。工作了一天那么辛苦,就不给他黑暗料理了。
他退而求次,选择下面条。比较快一点,也稍微简单一点。
六点到了。钟易轩煮出了一锅自己认为还能咽的下肚的面条,端上桌。
毛大胖该回来了吧。他趴在桌子上静静等待着开门声。

开门声响起。他回来了。
只是那时候,钟易轩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揉了揉,笑着说了句“回来啦。一起吃晚饭吧。”
“不了。我吃过了。”毛不易说着,把西装脱下来挂在衣架上。
一身酒气的大胖子。
钟易轩瞥了眼墙上的挂钟,原来已经9点了。再转头看着他,他一脸疑惑地问:“易轩你还没吃饭吗?干嘛不先吃啊?”
钟易轩小朋友此刻心里可委屈了。
“大胖子,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看着毛不易茫然的眼神。他难过地直接跑了出去。
对,这是他和毛不易在一起一年来,第一次离家出走。


现在。钟易轩正坐在长椅上,抱着双臂取暖,小声嘀咕着,埋怨着。
“啊毛不易怎么还不来找我…这个讨厌的大胖子…不开心…我不要喜欢他啦…”
他就一直坐在那里,静静地坐着。
他怕跑太远了,毛毛就真的找不到他了。

但是,他已经在这里坐了十几分钟了。
真的有点冷。

他想起了他们之前吵架的时候,总是刚开始两个人都很冲动,然后生气,然后冷战。过了不到五分钟,毛不易就会忍不住,主动跑过来哄他。每次都是这样。
毛大胖是不是觉得我太任性了嫌我烦了呀…是不是不愿意再照顾这样一个不懂事的只会黏着他给他添麻烦的小孩子了呀……
可是…可是…那是因为我喜欢你呀…是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会让着我的呀…
你…你再不来找我的话喏…我就…我就只能自己回家去找你了哇…

钟易轩揉揉已经有点发红的眼眶,起身回家。

站在家门口,他深吸一口气,开了门。
“毛毛…”小朋友低着头,轻轻地唤了一声。
却没有听到任何回答的声音。
他猛地抬起头,走进去。
客厅餐厅,不在。
房间,不在。
阳台,不在。
厨房,不在。
卫生间,也不在。

毛不易,你去哪里了啊。

一阵风吹进来,引得钟易轩又一阵哆嗦。
他回到大门口,把门关好,然后回房间想找件外套穿上。
自己常穿的那件外套,不见了。
明明之前还挂在衣架上,现在不见了。

手机反应慢半拍,刚刚连上家里的wifi。
微信马上“叮铃铃叮铃铃”地发来一串串的消息。
钟易轩打开手机。
所有的消息都来自一个人。
置顶的毛困难。

10分钟前
毛困难:钟易轩你跑哪儿去了
毛困难:小祖宗
毛困难:刚起风了 冷不冷啊
毛困难:【您的好友毛困难向您发出语音邀请】
………
毛困难:易轩啊
毛困难:一周年快乐

原来,没有被厌烦啊。

身后突然响起钥匙开门的声音。
钟易轩手里捧着手机呆呆的站在原地。

毛不易进屋,一抬头,看到他,原本都有些颓废的神情瞬间变得惊喜,连忙放下手里一直攥着的外套,跑过来一把把他抱住。
“易轩……”

钟易轩愣了一下,随即也紧紧地抱住他。
咦,这大胖子又没有洗澡。
唉算了,谁让是我家的毛大胖呢。
不嫌弃他了。

“易轩,你刚刚跑哪儿去了。”
“我就在小区门口往左拐一点点的地方。我没有乱跑。”啊说到这个钟易轩又有点气了,明明就在家附近,毛大胖真的有在好好找他嘛!
“啊…我往右拐了…”
哎行吧…原谅你了…

“毛不易…”
“嗯?”
“毛不易抱抱我。”
“好,抱。”
“毛不易你爱不爱我?”
“爱啊。毛不易最爱钟易轩了。”

嗯。开心。
“咕…”钟易轩这才回过神来,忘记照顾自己好几个小时没有进食的肚子。
桌子上的面条都已经干掉了。不能吃了。
毛不易马上去厨房给小朋友做吃的。

看着围着围裙忙碌着的毛大胖。
他想说。
钟易轩也最爱毛不易了呀。

【END】

评论(8)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