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天子】黑白配

mzk×zty
ooc抱歉.
BGM:黑白配-范玮琪

没有写到自己满意的感觉.
一发完. 3600+
(大大老师的出场费我先欠着了.

日常捞的文集









01.

“现场的,和网络上正在观看的粉丝朋友们,下午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BigBig张大大。今天的直播应该是我们天子cp的专场。我也是见证了他们的相识吧,那个夏天真的记忆犹新。你们也是一样吧?支持天子cp的朋友们在哪里!”
粉丝尖叫声此起彼伏。
台下一片绚丽的黄色灯海,写着“天子”两字。

那么多年来,孟子坤和赵天宇都凭着自己的实力唱功和演技,成功地在娱乐圈立稳了脚跟。
没想到,他们却在自己事业的上升阶段,选择了大方地公开这一段恋情。
自然是有批判的声音,也有支持的。
他们也从来不在意别人,更加高调地接了许多双人的通告和采访。




“大家好,我是孟子坤。好久不见。”孟子坤走上台,跟粉丝们挥着手。年纪早已不小,可一张娃娃脸还是没变。
尖叫声更响了。

“大大哥好。”
“孟子坤同学,你知不知道你出场早了?你应该听到当我说,‘让我们掌声欢迎孟子坤’的时候,再走上来的。是不是听到粉丝们太热情所以迫不及待了?”张大大打趣道。
即使距离那个夏天已是多年,可他们仍是不生疏,可以开玩笑,好像一下子就回到了最美好最青涩也最幸运的那年……

“其实吧…因为我觉得你讲得太多了太唠叨,实在听不下去了,所以就赶紧先出来。毕竟咱直播时长有限。”孟子坤那么多年来,怼人功力还是没有衰退。
“好的孟子坤,你成功地把天聊死了。”张大大真是想直接出门打个车走了。

“好啦,言归正传。这既然是我们天子cp的专场,孟子坤已经在这儿了,那请问你的另一伴在哪里呢?”由于作为主持人的专业素养,他还是选择好好主持完这一期,做好了被怼+被塞狗粮的双重心理准备。
“我家大宝贝儿临时有事,一早说要回一趟武汉,对。所以今天只有我一个人。”孟子坤说着,眼中闪过一丝失落,可还是脸上堆着微笑。

“啊那真的是很遗憾,天宇没能来我们现场。这也说明,今天我们现场准备的所有问题呢,都要子坤一个人来回答了。”张大大翻了一页手中的小卡,转身问孟子坤:“准备好给大家发狗粮了吗?”
“准备好了。虽然今天只有我在,但是天子牌狗粮一定是正宗的,味道不会变哦。”孟子坤朝台下比了一个wink,提起“天子”这两个字就笑弯了眼。





02.
“好的,让我们看一下第一题。请问孟子坤,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孟子坤听到问题,纠结了一会儿,最后轻轻地吐出两个字“都是”。

“这是什么意思?”
“见到赵天宇的第一眼,我就很喜欢他。但当时是,欣赏的那种喜欢。然后就日久生情,变成了现在这样。”

“那请问,现在这样是算哪种喜欢呢?”
“这还要问嘛大家都知道。就是想跟他一起过一辈子白头偕老的那种喜欢啊。一辈子只能喜欢一个人的那种喜欢。”

是最独一无二的喜欢。





03.
“第二个问题,天子cp间,是谁先告白的?”
“我。”孟子坤毫不犹豫。
台下一片尖叫。

“可以知道具体的细节吗?”都是八卦的人。
“不可以。”孟子坤调皮地说,然后又自己接了话:“好啦开个玩笑。那天我就说:‘赵天宇,我喜欢你。你想有个男朋友吗?’就这样。”

“然后他就这么草率地答应了?”
“这个表白很草率吗……”孟子坤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自己当时可是经过了很久的深思熟虑才鼓起勇气说出的这句话好吗……“好吧,当时天宇没有答应。他顾虑很多,也担心我只是一时冲动一时任性。但是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对他的喜欢。”

“什么实际行动呢?”
“你们一定要问那么详细吗。我可以拒绝回答吗。”
“不能。”台下粉丝异口同声。
“好吧,就是啵了一下。”即使已是许久的事,孟子坤提起,还是像刚谈恋爱的小年轻一样忍不住红了脸,幸福神色溢于言表。完全没有曾经撩小女生时的淡定。

又是一片起哄声。





04.
“那么请听第三题,天子cp平时约会一般在哪里呢?”
“就在家。”也想偶尔拉个小手一起出去压马路,但是没办法啊……

“在家里干什么呢?”
“打个王者,叫个外卖,睡个懒觉。”

“好的听上去有点无聊。”
“其实只要跟他在一起,无论做什么都不觉得无聊。只是看着他,也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在家里早上睡到自然醒,怀里有他,就觉得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事了。”孟子坤慢慢地回忆着他们甜蜜的日常。
他们这些单身狗哪能懂小情侣间的情趣呢。

“这口狗粮我们吃饱了,谢谢。”





05.
“哎这个问题有点意思。天子cp在一起之后,吵过架吗?”
“吵过。小矛盾是很难避免的。”孟子坤非常坦然,尽管他口中的小矛盾基本都存活不过十分钟。

“那么一般是谁先道歉的呢?”
“我。”孟子坤无奈地说。

“我们子坤同学,人称孟爷,为什么会愿意主动去给天宇道歉呢?”
“因为……”孟子坤回想着每次吵架时,赵天宇生气的样子,往往是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睛,眼泪也不自觉地落了下来。他便忍不住低头,把人儿揽到怀里乖乖认错。“因为是他,是赵天宇。看他难受不高兴,我心里也难受不高兴。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已经不重要了,只要他原谅我就好了。毕竟,这是我要宠一辈子的人。而且,天宇真的也很包容我,我一道歉一撒娇,他可能心里还在生气,但还是会原谅我,会笑着埋在我胸口擦眼泪。”
讲着讲着,忍不住笑了出来。
因为赵天宇那么可爱的一面,只有自己能看到。

“那天宇就从来没有给你道过歉吗?每次都是你先认错还是…其实他也有?”
“有过一次。赵天宇趁我不在,自己偷偷出去吃了麻辣火锅,当时他还没有治嗓子。第二天,整个人声音就哑掉了。我回来知道,就很生气嘛,就也比较冲动,讲话语气也不太友好,一直在凶他,还摔门了。我后来一个人在房间,就后悔自己刚才这个态度了。突然听到了敲门声。我就看到天宇小小一个人,低着头,站在我面前拉着我的衣角,说他错了。那个时候我就觉得,这辈子就是他了,一定要加倍对他好。”

那时的孟子坤,满脑子都是心疼,然后狠狠地赵天宇揉进了他的怀里,在他耳边反复地说着动人的情话。
他决心,这辈子只要有自己在,就绝不会让他受委屈。





06.
台下的观众眼里,也都微微闪着泪光。
自己真的喜欢了两个超级好的男孩子。
天子是真。

“好啦。第五题,我们轻松一点,请问孟子坤最不喜欢赵天宇说你什么?”
“说我黑吧。”黑吉拉坤坤一下子笑了起来,气氛也活跃了:“没有啦,毕竟我黑才能衬托大宝贝儿的白嘛,对不对?他好看就行。其实他说我什么我都可以接受,都没关系。”

毕竟是要宠一辈子的人,所以他怎样都可以。





07.
“好的。谢谢孟子坤回答了我们那么多问题,顺便向还没有吃饭的我们投喂了一大把狗粮。感恩。”张大大边说着,带着孟子坤走到台边上。“接下来,是给你的惊喜了,请看大屏幕。”

屏幕上,显示的是赵天宇和孟子坤公开时的微博文案。
“所幸是你。”
“相伴一生。”
然后,就播放着他们一路以来的合照,记录着他们相爱的过程。
从比赛起,到如今,满满都是回忆杀。
孟子坤的眼中已经盛满了泪水。


慢慢地,响起了音乐。
孟子坤很熟悉这首歌,一听前奏就了然。
《黑白配》。
这是赵天宇最喜欢的一首歌。

“太阳晒得我
眼睛睁不开
你的好脾气
让我心情坏不起来
……”
孟子坤一下子愣在原地。
这是多么熟悉的音色啊,与每天他耳边近距离听着的“早安”“晚安”的声音重合了。

身后的粉丝们突然大声尖叫起来。
舞台上走来的身影,正是孟子坤此刻心里最念想的人。

“谁说不能黑白配
世界上没有什么事
能够如此地绝对
曾经有人这样唱过
白天他不懂夜的黑
你却懂得我的美
……”

孟子坤忍不住没等他唱完,就冲上舞台一把抱住他的大宝贝儿。
赵天宇索性也放下话筒,伸出手环住他。

他们在舞台上旁若无人地拥抱着。


许久,他们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你不是说回家有事吗?怎么来了?”孟子坤这才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
“我不这样说,那还叫惊喜嘛。而且毕竟这是天子cp的直播,怎么能只有你一个人来,对不对?”赵天宇转向粉丝们,挥了挥手。
又是尖叫声。

“啊不对,孟子坤你快下去,你再到台下站一会儿,快点。”
“啊?干嘛啊?”
“你倒是配合一下啊。我的惊喜还没完。谁叫你自说自话跑上来的,我的歌都没唱完。”赵天宇小声地嗔怪道。
孟子坤乖乖地走下去,期待着他家大宝贝儿接下来的行为。


“这首歌叫《黑白配》,我跟你说过,这是我最喜欢的歌。其实是因为,我觉得这首歌,讲得就像是我们的爱情。
我不是说你黑的意思啊哈哈哈。我只是想告诉你,‘只要你依偎,真的真的我什么都无所谓。’你懂的。
我知道你很爱我,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你也非常包容我,我都有感受到。刚才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有听到,很感动。
我们的开始,是因为你的那句‘你想有个男朋友吗’。回想一下,好像这么久,我都没有认认真真地跟你告过白。
孟子坤,我喜欢你,想和你白头偕老牵手一辈子的那种喜欢。跟你喜欢我一样多的那种喜欢。一辈子只喜欢你一个人的那种喜欢。”
赵天宇讲着讲着,忍不住落下了眼泪。
或许,这就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了。


“我讲完了。你倒是上来啊。本来想把你感动哭的怎么现在我在流眼泪……”
孟子坤听了这句话,毫不犹豫地马上蹦到台上,温柔地给赵天宇抹去眼泪,然后再一次,把他紧紧地搂在怀中。
如同是对待绝世珍宝一样。

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他们在掌声中与最爱的人相拥。







“在这个彩色的世界
有你我才会存在。”
【END】.

评论(11)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