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签证】小星星(七)

13.

马伯骞抹了抹汗,靠着墙壁坐在了地板上。

毕竟,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跳舞了,身体略微有些僵硬,一下子高强度,不太习惯。

周震南还在继续跳,从两个小时前,他踏进舞社的门开始,就没有停过。设计的一个一个动作,到位有力,挑不出毛病。

他的衣服,已经被汗水完完整整地浸湿了一遍。

待会儿要记得叫他回家换件衣服洗个澡,不然要着凉。马伯骞想着。

“Victor.”舞社的老板,李炎欣,走过来。

“Hey bro.”马伯骞草草地伸出手和他击了下掌。

李炎欣在他身边坐下,“你带来的这个小子,不简单。”

“嗯?”一直注视着周震南的马伯骞,终于把目光移到了他身上,“怎么说?”

“我刚刚在旁边看了挺久了。他的舞蹈,跟我一样好。说唱,又和你差不多厉害。你听我这句话,Victor,周震南以后一定会比你现在更红。”

马伯骞只是笑了笑,没说话。

“你别不信。”

“我当然没有不信。”

“周震南是我一个很重要的音乐人朋友,他的音乐风格非常独特,而且思想很有深度。很多时候我们都能不谋而合。他只是缺少一个被大众认识的平台,而我们的合作正好是个很好的机会。”

马伯骞凝视着周震南正在努力练舞的背影,“所以,我一直都相信,他可以的,他一定可以做到的。”

“是我在仰望着他。”

“马黄瓜,你过来帮我看看这个动作。”

“好。”马伯骞站起身来向他走去,“阿南,休息一下吧,你衣服都湿透了。”

“快好了,编完再休息。”

“那我陪你一起。来,哪个动作?”

马黄瓜?

李炎欣笑了笑,还真是贴切形象。

不过,马伯骞就这么坦然接受了这个外号吗?

他想着,目光不由自主地移向那两个人。

周震南正在跳着他刚刚编完的舞蹈,马伯骞一边聚精会神地盯着看,一边也跟着顺了一遍,时不时提两句意见。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周震南突然停下,附在马伯骞耳边说了几句话,然后跑开两步,手往腰上一叉,表情傲娇地一边扭头一边踢腿。

啊,好像是一首女团舞的动作。

马伯骞乖巧地复制着他的动作,两个人跳了两拍之后默契地笑成一团。

和马伯骞认识有好多年了,李炎欣从没见过一个这么温柔可爱还听话的他。

兄弟,你栽了。

什么“很重要的音乐人朋友”,鬼才信你。









14.

好久没这么痛快地跳舞了。

公司的舞蹈教室有限,他经常跳到一半就要给那些马上有商演要排练的师哥师姐腾位置,从来不分什么先来后到。

没办法,十八线小艺人嘛,他也知道自己是不受重视的。

舞社的配置各方面他都很满意,于是每天都拉着马伯骞去跳舞,一来二去,也跟李炎欣熟了。

三个人一起编舞练舞,有时候兴致来了还会battle一下,或者freestyle一段rap来即兴配编舞。

几场过后,大汗淋漓,十分尽兴。

三个人齐齐躺在地板上,好累。

窗外天色已渐渐暗下,远处的天空被涂上最后一抹余晖。

李炎欣点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6点了,咱一起去吃饭吧?”

“好啊,吃什么?”马伯骞闭着眼睛随口应着。

“火锅!”周震南猛地坐起来,头发有些散乱,呆毛在空中一翘一翘。

“行啊。”李炎欣手一撑,站起来,“但是老马他……”最近好像在减肥……

“那就去街口吧?走过来的路上我好像看到有一家四川火锅店。”周震南兴奋地蹦跶起来。

马伯骞没有反驳,只是满眼含笑地看着他。

???

“Victor,你不减肥吗?”

“哎呀,不吃火锅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你也不能天天只吃黄瓜,偶尔一顿没关系的,对吧?”周震南重力地一手拍在马伯骞的肩上,有种“你不答应我就死皮赖脸反正就要去吃”的架势。

“嗯,阿南说得对。偶尔吃一顿不要紧的,我们走吧。”

两个人互相揽着,走出了舞社的门。

“李队,你发啥呆呢?”

OK fine.

“马上。”李炎欣锁上了舞社的大门,跟在他们后面。

“红汤!”

“白汤!”

“吃火锅不吃辣,你这人怎么这样!”

“吃辣对嗓子不好,周震南,乖。”

……

菜单还没翻开,两个人就为点什么锅底而吵了起来。

“你们…为什么不点鸳鸯锅呢?”

两个人住了口,齐齐抬头看着他。

“…行吧。”周震南无奈地妥协了。

马伯骞在“鸳鸯锅”那一栏打了勾,“但是辣还是要少吃点,配个菌汤吧,菌汤好。”

“喂马伯骞!你知道点鸳鸯锅对四川人是多耻辱吗!你还说要少吃点辣!我跟你讲我生气了,我真的生气了。”

“乖啦。”马伯骞揉了揉周震南的头发。

“……那你多点两盘肉我就原谅你,还要毛肚鸭肠黄喉和虾滑,听到没?”

马伯骞没有回答,手上却把周震南报的菜名一个不漏地全部勾上了。

“李队,你看看还要再加什么?”周震南把菜单递给坐在对面的李炎欣。

可终于想到我了啊……

李炎欣接过,看着满满的勾,光肉就点了四盘,“不用加了,够了够了。”

等锅底一开,周震南就兴冲冲地把半盘肉全部扔进辣锅里。

马伯骞也不阻拦,只是赶在他之前,眼疾手快地把剩下的肉全部放进了清汤锅。

周震南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吃着碗里的刚刚煮熟的肉。

马伯骞笑着一边涮着蔬菜,一边注意着给周震南夹肉,不让他的碗空着。

“吃。”周震南夹起一块马伯骞刚刚从清汤锅里捞上来的牛肉,放在他嘴边。

“我不吃肉,你吃你吃。”

“我不管,就吃一口。”

马伯骞扭头看了眼周震南认真的表情,乖乖地张嘴去接。

嗯,还蛮好吃。

“你们秀恩爱考虑一下孤家寡人的感受好不好?”

李炎欣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多余。

他有点想打死一小时前提议一起出来吃饭的自己。

再也不想和这对狗男男一起了。

“秀恩爱?”马伯骞的思维好像还没转过来。

周震南倒是一下子脸红了。

嗯…大概是吃火锅吃得太热了吧,一定是的。






TBC.

评论(9)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