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签证】一眼万年 05.

周震南第一人称



05.
“太好吃了!!”
“哇这个菜好棒!!”
“南南你真的太牛叉了!!”
马伯骞真的从不吝啬对人的夸赞。
对于有些人说这些话,可能一听就是奉承或是客套。而他呢,怎么说,天生就像是有一种让人觉得他很真诚的能力。
可能是因为,他本人就是一直带着极大的真诚来对待每一件事的吧。

我都快被夸得不好意思了。
“好吃就多吃点,别说话了。”
赶紧往他嘴里塞了一大口菜来堵上他的嘴。

吃完饭,我们就窝在沙发上一起看电影。
啊,这样的日子真好。
我趁他看得入迷的时候,还小心翼翼地瞄了他两眼。
不得不说,他的眼睛是真的好看啊。
曾经听说过一句话“你的眼里有星空闪烁”。当时只觉得,哇好有想象力啊。可现在,我觉得来形容他,一点也不为过。

马伯骞,马伯骞。
你说你长那么好看,那么单纯没心眼,做饭还好吃还会夸人……
我要真的爱上你了,怎么办。

“叮铃铃。”突然,马伯骞手机铃声响了。
我默默地调低了电视机的声音,方便他听电话。

“Hey,Maggie!好久没收到你的消息了。How are things going?”
……
“What!!”
……
“OK.可以的,我马上过来。麻烦你们了。”

一下子,我就很明显地看到马伯骞的脸色都变了。
应该是很严重的事情吧。

“南南,对不起,电影我不能陪你看了。我有很急的事情……就是我一个朋友,她……算了南南,等我回来再跟你讲吧。我要马上赶过去。”他挂了电话就语无伦次地,面对着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急着去吧不用担心我,我等你回来。”我当然懂他,连忙朝他摆摆手让他赶紧走吧别耽误了时间。
“南南,我如果晚回来你就别等我,早点休息吧。我先走了。”他在玄关处,一边匆忙地穿好鞋,一边叮嘱我。
我还没来得及应他,就听到门“嘭”得一声被关上。
我无奈地撇撇嘴。

家里一下子变得寂静,轻轻的电视机声突然显得格外突出。
可是他不在,再好的电影我也不是很有兴致看了。
我起身关掉电视机,走到餐厅去收拾刚刚被冷落在桌上的碗筷。

等我把碗都洗完了走出来,时间已过去了许久。
我盯着墙上挂着的钟,想着马伯骞怎么还不回来啊。
如果很急的事情,或许很难处理吧。他回来晚正常,正常。
我拿出手机就握在手里,生怕他打电话或者发信息来我没听到。

只是…只是…
突然有点困。
我直接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已经很晚了啊。

后来,我们才发觉,当时不知怎的,我们两个都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这是马伯骞家,我只是来做客的。
而我说“我等你回来”,他说“如果晚回来你就别等我,早点休息吧”。

并没有人感到有什么不妥。


--过了一晚--

阳光撒入窗户。
我一觉睡醒,揉揉眼睛,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
这是……
这是哪!!

我一下子就清醒了,从床上爬起来,打开房门跑出去。
原来,这是马伯骞的家。
我记得我昨天明明是在等他,然后不小心躺沙发上睡着了,怎么就……
我看到了马伯骞窝在沙发上,睡得正熟。

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还把床让给我自己在这儿委屈了。
我轻轻地走到他旁边,端详着他的睡颜。
睡熟的马伯骞,乖乖的,还有点可爱。

突然,他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我愣在原地,直勾勾地看着他还没反应过来。
他笑着坐起身,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然后一把抱住了我。
一瞬间,我的心砰砰砰地跳,一声比一声响。我的身体是僵硬的,不敢伸出手环着他,也不想推开他温暖的怀抱。只是我怕他抱得更久一点,我的小心脏真的能跳到嗓子眼快要蹦出来了。
我在等他开口,等他对我说些什么。
可他没有。

只是过了几秒,他放开了我,然后直接朝我身后走去。
就…就这样??马伯骞what are you doing??
我下意识就拉住了他的手。

“南南?”他眉眼弯弯地看着我。
“你……”我一时又语塞,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其实很想问他昨晚的事,问他几点回来的,问他去做什么了,问他为什么要把床让给我,问他……
可这不管我的事,我明白的。我没有什么权利管马伯骞,他也不需要把这些都告诉我,这是他的自由。
所以话到嘴边一拐弯,就变成了风轻云淡的一句“马伯骞,早上好。”

他只是嘴角一弯,回了一句“早上好。”
我一下子觉得尴尬,想把手收回来再说些什么调节下气氛。可我还没来得及有动作,没想到他直接一个反手,就牢牢地扣住我的手腕,拉着我往厨房走。
我只能乖乖地跟在他后面。

TBC.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