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签证】电台缘

主播南×听众马
ooc 一发完
开学快乐

其实原本是想体现南南的“极其理性地判断,再用最感性的方式去对待”。
然后好像写崩了……






“嘿,欢迎来到V的专属电台,我是你们的主播,周震南。”
惯例的开场白。

“让我们先来听一下我们的开场曲。”
惯例的环节。

“到了听众热线接通的时间了。今天,有哪些听众,要跟我们分享他们的故事呢?”
惯例的流程。

“喂,周主播,你好。”
遇到了不一样的人。

“哎你好,就叫我周震南就行。请问你怎么称呼?”
“Victor。喊英文名我比较习惯。”

周震南愣了一下,他想到了自己的故事,想到了一个叫Victor的人。
巧合,巧合吧。

“好Victor。你想分享一个什么故事呢?”

“那我就直接开始讲了。是我初中时候的故事,已经是近二十年前的事了。
那时候,我很喜欢唱rap,有时候,还试着自己写词。当然现在也还是。
校园小花园那边有片竹林,很少人去,我总是偷偷溜到那儿,唱自己想唱的东西。

“直到有一天,我无意间看到了一个很好看的小男生,就偷偷地站在我身后。他看我发现了他,一下子有点懵。
我热情地跟他打了个招呼,然后他就“昂”了一声,好像还没缓过神来,有点可爱。

“我后来知道,他也很喜欢rap。我跟他真的非常合拍,一切的目标未来的理想都完全一致。我们会一起唱rap写rap,分享喜欢的歌。也会一起吃饭,聊聊生活中的事。
我真的很高兴能遇到这样一个朋友,不,可能不算朋友吧,应该是灵魂伴侣那种,就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啊对,忘了说,他叫Vin.我叫Victor,是不是也很巧?胜利的征服者。

“可直到最后,我对他的了解也仅限于此,可能,是当时从未想过会不辞而别吧。
没办法,父母去了美国工作,我只能跟着。
没有留下电话号码,当时也没有什么微信QQ,我甚至连他的中文名字都没有问,只知道他叫Vin.我和他就这样失去联系了。

“他肯定会怪我的,我也很愧疚。那么多年我都很想他,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还记得我。
这几年,我回国了,但是也没有找到他。是啊,近二十年过去了,我不知道他的名字,脑海里也只有他十二三岁的模样。甚至,我连他是不是还在这个城市都不敢肯定。

“我……”电话那头停顿了,好像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又好像在思考该怎么说下去。
良久,他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没什么。谢谢你听我的故事。”

周震南恍然。
自己无比熟悉的故事,以另一个视角被讲出来,他的内心感慨万千。
回过神来,原来自己还在做节目。

他压抑着自己的各种情绪,平复着心情,说:“谢谢Victor分享了这个故事。或许,Vin也正在听节目呢。如果有缘分,相信你们一定会再见的。”

“谢谢你这句话。希望还能再见到Vin.
我想,我和他的缘分不浅。
我总有一天,能找到他的。”
电话那头传来的温柔的声线,有一点失真,却毫无防备地一字一句打进了周震南的心。

会的。
这不就已经找到了吗?





节目录完了。
周震南收拾了包走出广播电视台。
手机屏幕上,闪烁着的是Victor刚打过来的电话号码。

要不要回拨过去?他好纠结。

Victor即使听了他的节目,还打了电话,都没有认出他来。他怎么才能让他相信,周震南就是他苦苦寻找的Vin呢?
当然,他明白,Victor认不出他来,怪不得任何人。做电台节目,从不露脸,只能以声音来慰藉每一个需要的人。
而近二十年过去了,周震南早就变声了。初中时的小奶音,早已消失无踪。

现在两个人,都是三十出头的年纪。
他们经历了太多没有对方陪伴的日子。
就算,Victor知道了他就是Vin,他们还能回到从前吗?
隔着大洋的那么多年,让他们走上了两条完全不同的道路,通往不同的人生。
Victor提到,他仍喜欢唱rap,也会自己尝试写词。他好像仍是那个一腔热血的青年。想什么,就会去大胆地做。
可是Vin,早已为了生活放弃了自己的梦想。
电台主播和rapper,差太远了。他只能在闲暇时偶尔去酒吧唱唱歌,支撑着自己过着平凡而无波澜的生活,把曾经的幻想放在心底……

周震南的顾虑太多了。


不想了。顺其自然吧。
周震南走进了熟悉的酒吧。
或许,沉浸在音乐中,就不会纠结于那么多复杂的情绪。

“Vin,来了。唱两首不?”这么多年来,老板也已成了他的挚友,热情地和他打了招呼。
周震南只是点了点头,回应了一声。等驻唱结束了最后一个音符,便拿着话筒上了台。

他选的这首歌,叫《整整两年了》。
是他和Victor一起写的。
记得当时,他提出要写这样一首情歌的时候,Victor还笑过他,小小年纪装什么失恋。可还是陪着他一起写完了这首歌。
如今,他却觉得有一点点贴切。
只是…不是整整两年,而是整整二十年了。

现在还好吗。
让我猜猜看吧。
应该挺好的。

周震南完全没有注意到,台下有一道目光,正紧紧地盯着他。
眼神中透露的,是惊异,是激动,还有欣慰。

当他唱完歌,刚走下台的时候,就被一双陌生的手拉出了人群。
还没待他看清那人的长相,又突然落进了一个紧紧的怀抱。
他无力挣脱。

“我想就这样紧紧把你拥抱,你散发的味道就像是毒药。”耳后传来好听的旋律。
周震南心里一惊。
原来那些所谓的顾虑,全被抛之脑后。

他说不出话来,只是试探性地唤了一声:“Victor?”
“嗯。”搂着他的手臂又紧了一分。

“是你,对不对?你没有忘记我,没有忘记我们的歌,对不对?”是问句,可语气是十分肯定。
好像是没头没脑,可是周震南很清楚Victor在说什么。

“是我。”
Vin是我。
周震南是我。
周主播是我。
都是我。

“Hello,it's me.你的Victor回来了。”
“…How are you doing?”
“过得还行。”

没有再多言语。
但他们都知道,他们没有变。
还是最好的朋友,最好的灵魂伴侣,生命里的另一个他。
That's enough.

END.

评论(2)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