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签证】归宿

化学课上的脑洞…
杀手梗…
一发完…





“VIN,我有个很重要的任务要交给你。”
“帮主,您讲。”
讲话的人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单眼皮小眼睛使他的脸庞,多了一份杀气。

VIN,生来便是杀手,为帮主奔走效劳。没有感受过爱,便也不知人情冷暖,谈论关乎起几百条性命的事,语气里也毫无波澜。
他似乎只需要思考,又要为一些手无缚鸡之力的人浪费多少颗子弹了。
这些,是所有接触过他的人,对他的评价。

“帮我杀个人吧,你愿意吗?”
“听您的指令是我的职责本分,帮主。您无需征求我的意见。”
“哦?是吗?”坐在高椅上的人细细地打量着他,嘴角挑起玩味的微笑,似乎迫不及待想看他那张永远冷漠的脸上,浮现出惊慌失措的表情了。

“如果我说,我要你杀的人,叫马伯骞呢?”

偌大的房间里,便是死一般的寂静。
轻微的风声,也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面前跪着的人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身子猛地一愣,嘴唇也控制不住地一直颤抖着。

“帮主……”
他缓缓抬起头,眼神里,满是不可思议和恐惧,还有,一丝哀求。
“你…可不可以……为什么………”
声音越来越弱,语无伦次地,直到喉咙口哽咽着讲不出话。
他甚至都忘了要用敬语。

“呵……”
冷笑声回荡在房间里,一瞬间击溃了VIN所有的骄傲。
他忍着自己已经泛红的眼眶,不让眼泪流下来。
“VIN,你问我为什么?”开口的人理了理衣摆,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继续说:“就因为那个男人,你把规矩都忘光了?嗯?”
杀手的规矩,只管杀人,从不过问原因。
帮主想杀一个人,那便是有他的道理,轮不上他们来指手画脚的。

“况且,原因……你不应该最清楚吗?”
VIN再次感受到了一阵寒意袭来,从四面八方直侵骨子里。
或者说,是无助。
他平生第一次感到无助。

他是个聪明人,听到这句话的那一刻,他就明白了。
他的情感,其实早就瞒不住了。
还抱着侥幸心理,以为能和马伯骞好好地过一辈子。
天真地想过,如果被发现,那两个人就私奔吧。只要有他在身边,他怎样都可以的。
而真的到了这一天,他才能理智地知道——
逃不掉的。
从一开始,他就做出了错误的选择。
早知道这一天来临得如此狼狈,当初他就不应该和他在一起。
如果被表白的那一天,他就狠下心拒绝,那现在,是不是不会那么痛……
他爱的他,也不会受到牵连。

他拼尽全力,也没能保护好马伯骞。
最终,还是他害了他。



“马伯骞……”
周震南紧紧地握住身边人的手,轻轻地唤着他的名字。
“嗯?怎么了?”马伯骞在他的嘴角温柔地点了一下,脸上挂着他最熟悉也最迷恋的微笑。

“如果哪天,我杀了你……你会怪我吗?”
杀手VIN这一身份,他并没有向马伯骞隐瞒过,马伯骞也从来不在意。
这句话,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周震南就曾开玩笑似的问过他。
没有一次,比现在更诚恳地想知道回答了。

“当然不会啊。阿南想要我的命吗?那我现在就给你啊。”还是和曾经一样的回答,马伯骞甚至毫无防备地撩起袖子,主动把手腕露在他面前……
可周震南再也没有心情打掉他的手说“切,你的命我才不稀罕。”

马伯骞也是个聪明人。
从周震南紧握的手心,和异常颤抖的语气中,他已经猜到发生了什么。
他早就做好准备了。

周震南,可是杀手VIN啊。
他注定,是不被允许拥有寻常的感情的。
一旦心里有了牵绊,便是多了一个致命的弱点,多了一条软肋。
而最好的解决方法,马伯骞心里清楚,就是除掉自己。

他曾背着周震南,了解过他们帮里的势力,便知道如果有这一天,他是逃不掉的。
即使周震南不愿意,那又有什么用呢?也总归有别人,被安排来除掉他的。
他们两个,都不能决定命运。
所以,就坦然面对吧。
他不愿意让他深爱的人为难。

要死,我就死在你手里。

“来吧。”马伯骞平静地看着周震南的眼睛。
周震南抬起头,便也看出了他眼里深深的爱意。
他忍不住吻了上去,死死地拉着他不肯放。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了对的人。
只是,我不够好,还牵连了你啊。

周震南默默做了一个决定,埋在心里。
不能说。
如果告诉马伯骞,他会发疯地阻止他的吧。
但是啊,周震南真的不能没有马伯骞。
曾经,也就罢了。
现在,他感受过温暖的怀抱,听过浪漫的情话,品尝过爱人的嘴唇……
他懂得了什么是爱,也学会了如何去爱别人,一瞬间要把这些全部拿走,他怎么受得了啊……
VIN,说到底,也是有个有情的凡人了。

“阿南,动手吧。我走之后,你照顾好自己。”
“马伯骞,如果有来世,你就离我远远的,千万别爱上我。我不想再伤害你。”
“你如果真的愧疚啊,来世就应该尽快找到我,弥补你现在对我的伤害。”
周震南忍不住哭了出来。
到了这样的时间,马伯骞还在开玩笑,还在照顾他的情绪。
这让他怎么忍心……

“好了好了别哭了。啊,乖。”
“说真的,我早该死了。阿南,是你拯救了我。”
“以前的我,是没有灵魂的。但自从我遇见了你,我好像就突然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知道了自己的生活追求。”
“可是你是杀手,所以我很清楚我们不可能一直一直这样到老的。但是没关系啊,阿南,有你爱我,我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马伯骞一个人在那儿念念叨叨,把自己没来得及说的所有的话,都倾吐了一遍。
他是真的,真的,真心实意地,感觉到很幸福啊。




砰。

鲜血已经染红了他的衣服。

“我爱你,我很爱你。对不起,马伯骞,周震南很爱你……”周震南跟失了智一样,只是蹲下身来紧紧地搂着马伯骞,攥着他的手,反反复复地重复着这句话。
可他再也听不见回应了。
躺在地上的人,静静地一动不动,只是脸上还挂着安谧的微笑。

他突然回过神来,捡起掉落在地上的手枪。
手颤抖着,将枪口指向自己的太阳穴。
扳动扳机的指头,却异常坚定。

砰……

如果非要你死,才能我活。
那我宁可不要。
同归于尽啊,才是你我最好的归宿。
请不要怪我。
因为没有你的生活,我真的过不下去。
马伯骞。
请记住,我爱你。

两个人倒在血泊中。
在周震南有意识的最后一秒,他的指尖,搭上了马伯骞冰冷的手。

好啊,听你的。
这样下一世,我要找起你来,会不会容易一些?
那时候,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一辈子了,安安稳稳地白头偕老。
那时候,我一定做一个普通人,然后尽自己全力好好爱你,所以你不要躲我啊,相信我。
那时候,如果我来晚了,请等等我,等我有一天大大方方地出现在你面前。我一定回来的,你可千万别提前爱上别人了。

马伯骞啊。
你的阿南来了。
你在哪儿,我在哪儿。
别丢下我。

END.





明天自招 祝我好运

评论(8)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