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天子】叛逆期

算400fo福利吧
短篇 
BGM:像风一样or等我回家
都是薛老师的歌







“医生,我病了。”
赵天宇听到熟悉的苏音,猛地一愣。

孟子坤。

紧接着,就看到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儿坐下来趴在他的办公桌前,毛茸茸的小脑袋埋下来,好像真的很难受的样子。

“什么病?哪里不舒服?”
赵天宇下意识就关切地问着,站起身来摸摸他的头。
这是出于自己作为医生的职业本能吧,赵天宇这样告诉自己。
和孟子坤这个人没有关系。
更不是因为担心他。

这是不可能的。

“你说话啊。生什么病了?嗯?”赵天宇急着扶起孟子坤,想看看他的脸色,却不料被抓住了衣袖。
便是一瞬的对视。

“赵医生,我得了相思病。”孟子坤深情地望着赵天宇,然后一脸诚恳地说:“我想你了,想你想得夜不能寐……”
然后话还没说完就被赵天宇赶了出去。
“孟子坤!我们都分手了你这样子算什么啊!走走走,别碍着我工作。”赵天宇清了清嗓子,调整了自己的声音,“下一位病人,进来吧。159号……”


孟子坤此刻站在医院的门外…思考人生。
这是他第9次向赵天宇表白,第8次被拒绝。
第1次表白,是三年多前,他们在一起了。
接下来的8次表白,便是分手之后,孟子坤8次黏上去求复合,而结果,都如今天这样。
他心里苦。
赵天宇是不是不爱他噜。
不开心。

呵,你有啥可不开心的?赵天宇离开了,这不都是拜你所赐吗?
孟子坤自嘲地笑笑。
他一直都知道赵天宇和他分手的原因,是自己把他逼走的了。
他知道错了。
他说他后悔了。
可是,还来得及吗?
他的天宇儿,已经不要他了啊。


三年前,孟子坤和赵天宇在一起了。
孟子坤曾经许诺,会对赵天宇好一辈子。
只要赵天宇想做的事,他都答应。
所以,赵天宇提出的分手,他也答应了。

但是,孟子坤爱赵天宇,爱到无法自拔。
他受不了没有赵天宇的日子了。
真的。

不要分手。
孟子坤不想和赵天宇分手。
所以他来了。
他听出了赵天宇语气中的急切,他内心叫嚣着,赵天宇还是爱他的。
他以为,今天可以挽回的,他的大宝贝儿要回来了。
对上赵天宇的眼眸,他看到了温柔,那是曾经的他最熟悉的,可如今已成了奢望。
他多希望停留在这一秒,能让他在赵天宇的注视中,多沉溺一会儿。
可下一秒,那双漂亮的眸子瞬间恢复了清冷和漠然,自己直接被大力地推出了门。

哎。
他还能怪谁呢?


孟子坤走到旁边的长椅上,无力地坐下。
他回想着他们曾经甜蜜的日常,想着那些有早安吻的清晨,想着赵天宇亲手做的饭,想着他怀里搂着他看过的电影,想着一起吃过的烛光晚餐,想着那些相拥入眠的夜晚……
他的眼框不自觉地红了。
他想他的天宇了。

就这样,孟子坤竟然不知不觉地躺在长椅上睡着了。
他梦到了赵天宇,梦到了他们分手前的那段日子……

“坤儿,回来啦。对了,有个事儿想跟你商量。主任说我今年能有假期,我们出去玩吧。你这段时间忙不忙?我有几个想去的国家,你过来一起看一下嘛。”听到孟子坤开门的声音,赵天宇就急急忙忙地跑到门口去。
“忙,大宝贝儿。以后吧。”
“那…没事儿,等你有空了我们再去。”

“坤儿,我们出去玩吧。不需要很久,真的,1个多礼拜就够了。我们不去很多地方,跟你在一起玩就好了。马上,再过一个多月,我们就要在一起三周年了,你记得吗?”
那么快?已经三年了啊。
孟子坤愣了一下,他给忙忘了。
“大宝贝儿,我当然没忘,没忘。但是我最近真的很忙,这样,就一个月之后吧,我们去你想去的地方,好好地度纪念日吧。好吗?”
“好。”

孟子坤好不容易忙到了头,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出去在酒吧嗨了一晚上。
来电显示:大宝贝儿。
孟子坤皱了皱眉头,接了电话。
“喂天宇儿。”
“坤儿?你这是…在哪儿?又是酒会吗?”赵天宇听到了电话线那端传来的喧嚣声。
“没有。好不容易快忙完了,约几个朋友聚聚。怎么了?”
“孟子坤,你记不记得你答应过你忙完了陪我出去玩的?你说10号,你就不忙了。你还记得吗!”
今天是9号。
哦不,已经10号凌晨了。
孟子坤说不出话来。
“我机票酒店订好了,行李也收拾好了。我做了晚饭等你回来,等到现在。你有本事你再跟我讲一遍你在哪!”赵天宇声音越喊越哑,本来就一直痛着的嗓子明明不允许他这样随意糟蹋。
孟子坤听着心疼,但他除了一句“对不起”之外,什么都说不出来。
“呵…孟子坤,我们算了吧。”
“嘟嘟嘟。”

孟子坤有一种很不好的感觉,赵天宇好像要离开了。
他不由得心慌,忍不住没跟朋友打一声招呼就跑回家去。
三年来,他第一次那么没有安全感。
可是房间里空空一人,安静得只剩下他自己的呼吸声。一桌子的菜,还提醒着孟子坤,他辜负了一个什么样的人。
赵天宇走了。连带着他的大部分衣物一起。
“和风一样,他离开不声不响。”

他无力地瘫倒在地,紧紧地握住了手机,似是要把它捏碎一样,好像这样就能抓住赵天宇。
“天宇……”他喃喃着,好像还不太能接受这个事实。





“天宇……”孟子坤一个惊醒,便发现自己又是满脸的泪痕。
一阵风吹过,真冷。
怎么就在长椅上睡着了呢。
怎么…就又梦见他了呢。

他不由自主地抱紧了自己,抬头张望着。
没有见到他想见的人。
孟子坤,你省省吧。
赵天宇走了。
连带着他心底所有的阳光,一起走了。

孟子坤是个叛逆期的小孩儿。
赵天宇就是他的安全感。
他习惯着,有一个人愿意一直在他身后保护着他,照顾他,因而肆无忌惮地闹着。
一次又一次,无意地伤害。
当失落积攒到了一定程度,触到了赵天宇的底线,他便头也不回,决断地离开了。
孟子坤才明白,自己原本一切的叛逆也好,耍小性子也好,都是因为赵天宇。
他从来没有想象过,没有赵天宇的生活,是什么样。
没有人会再等他回家。
猛然脱离了保护圈的他,一下子措手不及,好像个被人遗弃的孩子。
赵天宇不在,他就失去了任性的资本。
谁还会宠着他呢。

“闭上眼睛 没有人听
你的远离 特别的安静
我犯下的错 你给过提醒
到今天才清醒 已无人回应”

“我还是,弄丢了你…”
孟子坤无助地呢喃着。







---BE啦哈哈哈哈---
“有番外吗?”
“如果你们想看,就有。”

评论(27)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