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签证】至幸(上)

短篇 两发完

(给 @Visa_子述  的文《所幸》写一个平行世界。)
(我们是高贵的潼北cp 耶!)

外卖小哥骞×肉食动物南



(上)
放了寒假的周震南彻底放飞自我,刚打完一局王者,伸了个懒腰,瞥了一眼墙上的钟。
我的妈!12点了!
这游戏打得废寝忘食了。他听到自己的小肚子叫了一下,这才意识到自己一整个上午没吃饭是有多饿。
家里大人都不在,没人管他的饭。天太冷,不想出门。他自己更是懒得做。
哎?不对。怎么会没人管呢?这不,还有马伯骞呢吗?

“炸鸡和薯条。5分钟之内。路过便利店再帮我带包洋葱圈。”周震南点开微信里熟悉的头像,也是不客套,开门见山地提要求。
“行。你等会儿。”秒回,是意料之中的。

马伯骞是谁?
他是周震南楼下一家炸鸡店的外卖小哥,趁着假期来赚点零花钱的。
打工第一天,就遇上了周震南。

周震南还记得。
那天,也是和今天差不多的情况,中午一个人在家叫了外卖。
“你的炸鸡。”那个小哥哥话不多,又是第一次送外卖多少有一点点紧张。但是嘛,他那穿在工作服里也无法遮挡的高颜值还是在周震南心里留下了一点儿印象。

第二天,还是他。
“你的炸鸡。”他本又打算放下就走,结果被周震南给拦下了。
“加个微信吧。之后的外卖,麻烦你了。”两个人就这样互加了微信。
“名字?”
“马伯骞。”
“周震南。”

第三天开始,马伯骞便成了周震南家的常客。基本每天中午都是雷打不动的一份炸鸡,有时还会带上薯条或者汉堡。
“你的外卖。”
“谢了。”周震南接过外卖,看马伯骞还站着不动,好像是欲言又止的样子,就问:“还有什么事儿?”
“我就是想说,你都连着吃了一个礼拜的炸鸡了,不腻吗?蔬菜什么,也要吃一点吧。”
周震南一听,眉头马上皱了起来:“我不喜欢吃蔬菜。”
“不行,那样不健康。周震南我跟你讲啊,蔬菜呢,都很有营养……”马伯骞讲着。周震南对他的唠叨就当左耳进右耳出,一心拆着他的外卖。
他看到炸鸡下面还有一个打包盒,当他满怀期待地打开结果看到一盒沙拉的时候,他的内心是崩溃的。
“马伯骞!你告诉我这是什么!”
“沙拉啊。放心,没算你的钱,就当我请你的。蔬菜多少还是要吃一点……”
“你走吧你走吧你走吧………”马伯骞还没讲完话就被周震南不耐烦地推出了门。

我的妈……怎么会有那么多管闲事的人……
周震南无奈地想着。

啃完了炸鸡,他盯着那一小盒沙拉看了好久。想了想,还是把沙拉酱都挤了上去,拌了拌,然后像试毒一样,小心翼翼地吃了一小片生菜叶和鸡胸肉。
还…可以吧。
好像也没想象的那么难吃。
不知不觉中,周震南竟然把一盒沙拉都吃完了。他自己都不敢相信。

“你南哥腿长两米八:谢谢你的沙拉。”
“Victor:没事儿,明天再给你带。”
“你南哥腿长两米八:那还是别…我想还是炸鸡更爱我一点。”

从这天开始,他们的关系好像又熟了许多。
马伯骞,在周震南的名单里,便从“陌生人”,慢慢地到了“前排”的位置。
饿了就找马伯骞。
在周震南的脑海里,这句话绝对没毛病。
而马伯骞呢,也的确是随叫随到,从来没让周震南久等过,无论是什么时候。
这也许是一种默契了。

“叮咚~”门铃声响了,一下子把周震南拉出了回忆。
“周震南。”门外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
“你等等嘛。”他快步走到门口,打开了门。
今天的马伯骞没穿那件超级难看的工作服,而是一件宽大的卫衣,破洞牛仔裤,披上了一件的羽绒服。
不得不说,莫名觉得很帅?boyfriend风?
周震南突然被自己的想法给惊到了。

“不好意思来晚了,你的外卖。”马伯骞看他站在那儿没动,就自己走进屋把袋子搁在桌上,顺便还反手关上了门。
周震南也回过神来,跟着他走过去。
马伯骞已经把袋子拆开来,把他的炸鸡薯条都摆在了桌上,旁边搁着一大包洋葱圈。
完美。
如果忽略马伯骞手上的那盒沙拉的话。

还没等周震南问他,马伯骞先解释了:“这我的。介意一起吃午饭吗?”
周震南摇了摇头,乖乖地坐到他对面。
他抓起他的炸鸡,高兴地吃了起来,一点都没在意自己不文雅的吃相。
马伯骞忍不住放下手里端着的沙拉,抽了一张餐巾纸直接上手帮周震南抹去了嘴角旁边的油渍。

“谢谢。”
马伯骞回以一个微笑。
周震南突然有点紧张。这样的动作除了父母还没有别人对他做过,而他竟然也没有觉得不自在。
哦对,马伯骞也不是别人嘛。

可好像还是有什么不对。
“你今天…不忙?怎么有空来跟我一起吃饭?”
马伯骞摇了摇头,说:“今天我轮休。”
周震南瞪大了眼睛,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盯着对面看了一会儿,突然明白这就是马伯骞今天没穿工作服的原因了。
他愣了会儿才说:“那你还来?”
“不是你叫我来的吗?还5分钟之内呢。”这回轮到马伯骞愣住了。
收到语音的时候他还躺床上呢,幸好家里离炸鸡店也不远,他到周震南家的时间也不过是迟到了没多久。

周震南又被他的话惊到了。
马伯骞真是一个,不懂拒绝的人吧。
他是把每个人的话,都记在心上,不管怎样都尽力去做,这样的一个人。

是每个人,还是只有他,只有周震南呢?

周震南被自己的想法给吓了一跳。
而又随即笑了。
如果说,他是特殊的,那也没什么好多想的。毕竟,早在不知不觉间,他也对马伯骞有了点不一样的感觉吧。

“哎周震南。”
他听到声音猛地一抬头,“啊?干嘛?”
“待会儿吃完饭,我们出去玩吧。”
周震南愣了一会儿,问:“为什么叫我啊?”
“因为…因为我那些朋友一个个都窝在家里打游戏,他们又都说我太菜了不肯陪我打。”这的确也是事实嘛。但是马伯骞约周震南出去,当然是有他一点私心的。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震南听了这话没忍住连声笑了出来,看到马伯骞无奈的表情之后,又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好好,我陪你,我陪你。”

TBC.

评论(7)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