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签证】戒指

这个是我 拖了好久的 500fo福利了。
 一发完.
 ooc.

“著名rapper马伯骞与国际影后Maggie携手逛珠宝店,疑似好事将近………”
 周震南一脸愤怒地关掉了电视。

他一边气着无良媒体,又瞎写这种花边新闻,真是为了热度为了夺眼球,什么都做得出来。
 可一边,心里又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空落落的,觉得不由自主地心慌。

和马伯骞在一起,快五年了。
 到下个礼拜,就正正好好满五年了。
 他知道,因为他们两个都是公众人物,将要面对的,总要比普通人更多一些。
 这样的绯闻,以前也不是没有过。当初都说好要心大一点不要介意,一直以来明明也都做得很好,怎么就这次,偏偏无法一笑而过了呢?

不仅仅是无法略过,周震南的心里,还有不安的感觉。
 Maggie,他知道,他也认识。
 落落大方,知书达礼的影后,马伯骞的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自然是关系非常非常亲密。
 这搁谁,都会心里不舒服吧。
 他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把这个名字放进了情敌名单的最前方。

可马伯骞真的太了解他了,太体贴了。
 他曾笑着把他搂进怀里,温柔地解释过,他和Maggie是很好的朋友,两家也是世交,并没有除此之外的情感。
 他用哄小孩儿般的语气,宠溺又坚定地说,他最爱的人永远只有一个,叫周震南。

所以,即使心里再别扭,他也不至于因为这个小事和马伯骞闹矛盾。
 而且人家影后认识他之后,对他也挺友好温和的。当然,在媒体眼中,仅仅一起吃个饭也能被说成是甜蜜约会。但以正常角度来看,她和马伯骞也的确没有什么逾越友情的行为,他犯不着莫名其妙地还去得罪人家。

只是他现在真的没法再这么心安理得地忽视这页绯闻了。
 图片上的人,是马伯骞和Maggie没错。化成灰他也认得出来。
 珠宝店的店名还清晰地呈现在图上,是家价格不菲的奢侈品品牌,主打“一生挚爱”系列的戒指。
 周震南很熟悉。因为,正巧,代言人是他。

来不及,也不愿意多想,马伯骞选择这家店的原因,究竟是讽刺还是什么。
 光是和女生单独去选首饰,也足以说明问题了。
 更何况………

“咔哒。”钥匙在锁扣中转动,门开了。
 “阿南,我回来了。”马伯骞走进了家门,脸庞疲惫,但难掩抑制不住的欣喜。
 有那么高兴吗……
 周震南心中的难受又多了一分。

“回来了啊,今天和Meggie玩得开心吗?”语气里的醋意已经明显得不能再明显了吧。
 马伯骞惊讶地问:“你怎么知道今天我约Meggie出去………”看着周震南愈发暗沉的脸色,他连忙话锋一转,赶紧哄:“阿南,你不要多想,我和她只是……”
 “只是什么?朋友?青梅竹马?还是情人?未婚妻?”周震南没忍住,积攒了那么久的情绪一下子爆发了,“不止我知道,所有人都知道了。不止我多想,全世界都是这么想的。你让我怎么办!”

马伯骞的心里忍不住疼了起来。
 看着面前第一次朝他嚷嚷还自己红了眼眶的周震南,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无意间,让自己爱的人默默承受了多少委屈。
 他更坚定自己心里的决定了。

“阿南,我有重要的话想对你说。”马伯骞走上前去,伸出手想把他的小孩儿搂进怀里,语气温柔得不能再温柔了。
 “你别说了,我来。”小孩儿却一把打掉他的手,抬起头坚定地对上他的眼睛,“马伯骞,我们分手吧。祝你和她幸福。”

说完,周震南立马转身就走,却被马伯骞一把拉住手腕。
 马伯骞愣住了。他一脸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只知道,不能让他离开,不然自己可能会后悔一辈子。

周震南挣了两下,挣不开,反而被握的更紧了。
 眼泪早就已经流下,可他硬是不肯回头。
 这是他最后的骄傲了。

“马伯骞,你让我走。”听到小孩儿带着哭腔,略带绝望和乞求的声音,马伯骞这才一下子回过神来,一个冲动地硬把周震南的身体转过来。
 巴掌大的小脸上,布满了泪痕。
 这全是因为他啊。马伯骞的心里像被刀子割了一样疼。
 他忍不住轻轻地吻上周震南的脸颊,想吻去他的泪水,却被狠狠推开。

“马伯骞你到底想干什么啊!我都放你自由了,你还赖在这儿干嘛啊?不用管我,你去找你的Maggie吧!你的未婚妻,你的小情人还在等你吧。怎么?刚刚送了戒指就不打算对人家女孩子负责了………”
 太吵了。
 也不知道是那句话戳中了马伯骞的神经,又或许是每一句。
 马伯骞二话不说直接吻上了他正叽叽喳喳的嘴,疯狂地掠夺着。

“呜…”嘴巴一下子被堵住,周震南说不出话来。想挣脱,这回却怎么也挣不开了。
 马伯骞的手臂把他牢牢地圈在怀里,却也控制好了力度,不至于弄疼他。
 渐渐地,他也放弃了抵抗,承受着那带着攻击性的疯狂的亲吻。他的腿渐渐软了,有些站不稳。
 马伯骞立马察觉到了,但也没打算放开他,只是稍微拉开了一点点距离,让他可以缓口气。他让他靠在自己肩上,然后侧过头,继续着刚才的亲吻。
 周震南把整个人的重心都放在了他身上,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和安全感,就开始下意识的回应着他的亲吻。

马伯骞一个公主抱,带着周震南回了房间。





在一场情事的清理刚刚结束之后,周震南迷迷糊糊快要睡着了。躺在身边的人轻轻搂过他,他顺势靠在他怀里。
 “阿南,还醒着吗?”他听到深爱的人在他的耳畔轻轻地唤着。
 他下意识地应了一声。

“我们在一起,快五年了吧。
 最开始对你的印象,就是明明还是个小朋友,还可以撒娇可以任性,却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
 渐渐地,我就开始特别心疼你,想保护你。我想让你在我面前,可以不用礼貌不用乖,可以想怎样就怎样,you know?”
 周震南听到这些话,早就睡意全无了。
 他只是默默地听着,又往他怀里钻了钻。

马伯骞摸了摸他的头,接着说:
 “那么多年,从最开始,你质问我的绯闻的时候,我都会告诉你,这世界上我最爱你了。到后来,你就不问了。
 有时候我也会想,这是因为你相信我,还是你不在意了。我有时候甚至会期待你能再小心眼一点,因为这代表你很爱我,然后我会不厌其烦地告诉你,我是属于你的,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你的。”

他忍不住轻笑着,然后温柔地看着自己怀里的小孩儿,继续说着:
 “我今天听到你说那些话,看到你哭,我的心好疼啊。因为我又让你难过了,我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我很自责。
 其实你很在意,非常在意。但是一直以来,你都自己憋在心里,自己难受。”

“所以……有些事,本来想下个礼拜再做,可是现在,我等不急了。”
 马伯骞停顿了一下,慢慢把周震南从自己胸口拉开,平视着对方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阿南,我们结婚吧。”

周震南一下子愣了。
 刚刚说了分手吵了架的男朋友突然把你上了之后就讲一堆情话然后然后求了婚。
 ??这什么偶像剧情节。
 意料之外,情理之外。
 他还没回过神来。

“阿南,我想带你去LA。
 我们去领证,从此我们的名字这辈子都可以连在一起不分开了。
 然后我们可以去我家。我跟我父母说过我和你的事,放心,他们很喜欢你。
 我还想和你一起看夜景,和你一起过二人世界。你不是一直对我那首歌耿耿于怀嘛,我就想告诉你,我这辈子都要和你在一起。
 所以,你愿不愿意?”

还是没有听到回话。

轻轻的抽泣声若隐若现。
 即使被刻意压低了声音,但在这黑暗寂静的屋子里,还是显得格外明显。
 马伯骞一急,直接上手抚摸着周震南的脸颊,满手的湿润让他又一次不知所措,只好忙乱地抹着他的泪水。

“阿南…阿南你别哭啊。不愿意的话……也没关系的,我没有在逼你。你别哭啊宝贝儿。”
 马伯骞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一遍遍地重复着“别哭”,一遍遍唤着“阿南”,结果小孩儿却哭得更凶了。

“阿南你是还在生气吗?我今天只是想去给你选戒指。你不是一直嫌弃我品味差嘛,我怕自己眼光不好,选的不好看你不愿意戴,才找的Maggie去给我做参谋……”
 “你闭嘴。”周震南忍不住带着哭腔地呵斥出声:“别在这种时候给我提她,你只能想我!”
 马伯骞的情商真的太低了吧。

他抬头看着被“禁言”后,乖乖地抿着嘴,还对他温柔地眨着星星眼的人,轻轻地叹了口气,随后又忍不住甜蜜地笑了起来。
 哎,没办法。
 情商是不高,但谁让那是他喜欢的人呀。

“马伯骞,戒指。”
 马伯骞一下子愣了。
 好像是反应不过来这五个字所蕴含的意思一般。
 “阿南,你真的……”
 “快点!给我戒指!不然我要反悔了!!”周震南装作生气地语气非常强硬,把手往前一伸。

“反悔是不可能了。这辈子都别想了。”马伯骞立马拿起已经搁在床头柜的戒指,小心翼翼地戴在周震南的手上。
 左手中指上的戒指,代表着——
 热恋中的情侣,已订婚。

“阿南,我的阿南……”马伯骞紧紧地搂着他的周震南,抚摸着他的手,轻轻地唤着他的名字。
 真好。
 这或许,就是最幸福的时刻吧。

“马伯骞。”
 “嗯?”
 “你给我煮碗面吧,我要吃夜宵。”
 听到怀里的小孩儿说了如此毁气氛的话,马伯骞的脸色一下子变了,无奈地又搬出了那一套白说不厌的老话:“阿南,现在已经很晚了,吃夜宵会长胖,我们六点之后就不应该再吃碳水化合物了…………”

“老公。”

马伯骞第一次忍不住主动停下了自己的叨叨,瞪大了眼睛:“你…你叫我什么?”
 “老公,我饿了。我要吃夜宵!”

“……好。”

Gave up my morals for you.
 Gave up my fortunes for you.

大半夜。
 马伯骞一个公主抱,小心翼翼地把周震南抱出房间,放在沙发上,然后愉快地去给爱人做夜宵了。
 周震南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己的左手,一脸傻笑。
 也没什么不一样,只是中指上,多了一枚精致小巧的钻戒。

“傻子,你送给我的,我都会喜欢啊。”他幸福地喃喃自语道。

Cause all of me loves all of you.

END.

评论(24)

热度(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