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签证】喜欢(上)

现实向
重度ooc
一定一定不要上升正主
(其实觉得这篇写得有点过了……
跟我的设想不太一样。

周震南视角.




00.
周震南喜欢马伯骞。
真的。

01.
很喜欢《整整两年了》,时常不忘cue一下这首歌,什么场合都要拿出来唱。
不只是因为这是他比赛后的第一首歌,是能代表自己的。更是因为这是他和他一起写的歌,是第一首完整的合作曲。
所以啊,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歌,是在心里有特殊地位的,无法替代。

平时怼天怼地怼马伯骞,说什么“大家都觉得我逗他很好玩”。
其实别人怎么想的根本不重要,只是想求证自己在他心里的特殊地位罢了。
认识的人都知道马伯骞的直白和较真,可这种方式却能得来一次次无底线的宠溺和妥协。
无疑,他是特别的。
这样的认知让他一次次沉沦,无法自拔。

“一是长身体,二是马伯骞。”
“九大厂牌和马伯骞选一个。”
这还用问吗?周震南几乎都是毫不犹豫地都选择了后者。
马伯骞可是无人能比的。
长身体和九大厂牌固然重要,但是和那个会一直宠着他陪着他的人放在一起,就显得逊色了。
那可是他放在心里的人啊。

第一次听到那句“我家南南”的时候,真的是被撩到了。
怎么那么大胆啊还直接写进歌词里,周震南一边红着脸默默嗔怪,一边心里又暗暗甜蜜。
听多了,就也不觉害羞了,在别人调侃的时候甚至还能面不改色,可谁知道他内心已经得意成什么样了。

“两根!”
“明明是三根!”
“不用争了因为真的是两根。”
“我骗了你三次!”
“……好吧。”
周震南真的可喜欢这样和马伯骞日常斗嘴,然后等他最后的妥协,真的就跟小情侣一样,或者说老夫老妻一样。
有了这样幸福的小片段还不够,还要讲出来让所有人都知道,又不能显得太刻意。
哎这可真是技术活。

“欢迎收看,明日之子冠军马伯骞的第一个秀。”
看着身边人明显惊叹的表情,周震南在等待高台缓缓升起的时候,轻轻地拍了拍马伯骞的肩膀,说了些什么鼓励的话。
或许那个人自己都不太在意这个名次,但他还是固执地要说出口,一次又一次地强调,只为了告诉那个人,他就是自己心中的冠军。

“手机卡了”才不是真的卡了,只是想人家了又羞于表达,怕被看出自己的玩笑中藏了多少分真心,才含蓄地换了种方式寄托着思念,想着马伯骞这个大傻子一定看不出来。
可第二天,微博被艾特到的时候,内心的惊喜真的溢于言表了,下意识就甜蜜地评论着自己的小心思,把昨天那些小心翼翼的考量全都抛在脑后。

和马伯骞一起看他的那期侃侃看,周震南内心完全是拒绝的。
毕竟是真的“三句话不离马伯骞”的日常了,和他一起看真的真的不好意思啊。
“哇真是感动MAX.”
“我们大家都在扫好嘛。”周震南下意识地就尽力摆脱自己的特殊性,表现出自己只是其中之一的感觉,并没有比别人多关心马伯骞。
可谁知,那些所谓的“大家”,都是被他用一顿火锅给收买了的而已。

在听到那个人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强调着什么“南天门不存在”“签证永存”的时候,傲娇地说着“让他一个人造谣去吧”。
可明明心里还在因为也被喜欢的人重视而暗自偷笑呢。
下一次,还是高高兴兴地陪着身边的人一起扛起签证大旗,洒一把糖。
毕竟吧,在外面不管怎么浪,家里还是有个人在的。

“所以我在这里一定要为南天门的新歌疯狂打call!!”那一瞬间,周震南的表情是错愕的。
每次提起那三个字,才不是因为喜欢和另外的人在一起,只是想看他毫不遮掩地吃醋,再寻求一些被人在意着的满足感罢了。
从老马同学突然“开窍”的那天起,“南天门”这个梗就完完全全失去了它所有的意义,再也没被周震南提起过。

看着马伯骞拿着小盒子一脸害羞地朝自己走过来,oh原来是对戒。
“你是要求婚吗?”借着开玩笑的口吻,把自己内心的话说了出来,没想到对方还小声地回了句“嗯”。
“哦,那你跪下。”周围一片惊叫声,马伯骞明显被惊到了,但也立马get到了玩笑的点,配合得笑的开怀。
可能,只有周震南一个人知道,这段对话饱含了多少小心翼翼又不能表露的真情。

面对粉丝问“你不是富可敌国吗”,下意识看着走在自己前方的背影脱口而出,“我不是,马伯骞才是。我是被他包养的女人。”
听到周围一片惊叹声,才回过神来自己说出了什么话。
害羞了想脸红,却是被一双双眼睛盯得更不好意思。只好不停地自我洗脑,我可是高冷的killer!!
对,还是被马伯骞包养的killer,不要太羡慕我。

“南南这样的话就不要听,如果你爱我的话。”
“我不爱你。你和食物比起来我还是选食物的。”
听到“爱”这个字眼的第一瞬间是愣的,马伯骞什么时候这么会撩了,下一秒钟就反应过来还是用怼的方式来掩饰自己心跳突然加快的事实。
可话虽是这样说,还是乖乖地跟他一起吃起了沙拉。即使撅着小嘴真的满身心的不情愿,可是因为是他,那就听话一次吧。

“烎”那场表演,真的是有惊无险。
伴奏断了的那一瞬间,周震南真的是崩溃了,差点以为自己是聋了。
幸好,是直播选秀出道的选手,这点专业素养还是有的。他很好地掩盖了自己的情绪,完美地接了下去,结束了自己的part,马伯骞的freestyle也是救场成功,无论如何,最终也算是不错地完成了演出。
这是他最有成就感的一刻。

02.
潮音战纪中,马伯骞也会来,周震南是真的不知道。
在自己录节目录到快崩溃的时候出现,一瞬间,他觉得他的浅笑都是带着光芒的,连自己的嘴角都控制不住地往上扬,什么所谓的表情管理都不存在了。
再对视下去要脸红了,不行不行,他害羞地低下了头,可内心的激动还是无法抑制。

“马伯骞你笑什么!是可乐太甜了是吗?”
“我记得你喝的是无糖。”
“马伯骞你是中风了是吗?”
“马伯骞你今天怎么了?”
……
只几分钟的时间,不知道cue了他几次。平时虽是随和活泼的人,也没有一次如此话唠。
被好友调侃自己才是姐姐们来了之后变化最大的,明明能言善辩的他突然变得语无伦次,说着什么那时候还不熟。
他才不会说是因为马伯骞而吃醋了。

彩排时的周震南,是专注的,可即使被炫丽的灯光包围,还是能一眼捕捉到台下暗处熟悉的身影。
看到他了当然就要cue他,可高调了。
台下的他听到了声音,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温柔地看着他,OMG!!
一瞬间的对视都差点让他乱了舞步,只好再次躲开那道炽热的目光。

所有的采访都不由自主地提起马伯骞的名字,脱口而出,都不需要思考。
因为,最熟悉的人是他,陪他从最开始一路走来的人是他,心里的人,也是他。
所以是最重要的人,认识再多新朋友也无法替代。

义无反顾地选择在潮音最后一场唱《1-800-273-8255》,是因为看了歌曲的MV之后,就被打动了。关于这个小短片究竟讲述的是什么故事,议论纷纷,但他选择了他自己的理解。
因为,那也是他的故事。
不知不觉中,因为马伯骞,他好像…也成了那一群人中的一个。
所以,他想把这首歌唱出来,唱给所有人听。也无所谓那个大傻子能不能明白。
起码,他唱出来了。


03.
我,周震南。
喜欢,马伯骞。
真的。

现在信了吗?

04.
可是啊,马伯骞不是。
他不喜欢我。

曾经说好如果比赛结束在北京发展,一定会住一起,两个卧室或者一个房间都可以。
曾经说好要一起养一条狗,松狮或者柯基,总之是可爱的狗。
曾经说好比赛过后我们就要开始着手准备属于“签证”的新专辑了。
……
曾经,我们对未来的设想真的好多好多,只是一年多过去,都是不了了之。

食言了,马伯骞。
这些未完成的约定,你是否也会感到遗憾呢?还是…你已经完全忘了呢?

还记得“签证永存”吗?
这句话我多久没听到了啊。
经纪人姐姐希望我们在屏幕前稍微收敛一点,于是,你就再也不提这句话了。
难道,这四个字,只是说给别人听的吗?

每次提“南天门”,只是喜欢看你打掉邪教罢了。我多希望你说的是真的,希望只有我和你的名字可以被一并提起。
从你不在意的这天起,这个玩笑也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

接了和我同一个综艺,怎么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呢。
若不是潮音战纪这个节目,我们就该好几个月没联系了吧。
以前,我们的行程对方都知晓,好多时候结束了活动也会互相发个消息聊几句。
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连你此刻是不是在国内都不敢确定。

所有有关的采访都想cue你,即使是自找话题,也乐此不疲。
看到你来了就故意多说话,只是想吸引你的注意,动作表情有多浮夸自己也没意识到。
在别的朋友面前模仿着你的动作和神情,其实只是想告诉别人,我才是最了解你的人。

只是,这些的这些,往后的往后,你大概,是不会再回应我了吧。

马伯骞,我们都变了。
我变得更依赖你了。
你却变得离我更遥远了。

好累啊。
我想,我要放弃了。
我要放弃喜欢你了啊马伯骞。

你不会在意的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end.
不知道会不会he.
不知道有没有vv视角.

评论(21)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