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源我】国学老师王先生

翻出了n久以前写的小短篇…



所有国学老师里,印象最深的还是王先生。虽然已经十几年过去,但还能清楚地记得那个下午,他穿着白衬衫,戴着一副金丝框眼镜,看上去很斯文的样子。他骑着有些老旧的单车,停在我家门口,用他那清澈的声音温柔地说:“你们好,我是国学老师,我姓王。”我把这种独特的声音,称作是薄荷音,因为他的声音就像是薄荷一样有种淡淡的香气,沁人心脾,很舒服。

后来的每天下午,就习惯站在家门口,等候王先生的到来。看到那一抹身影从路边拐过来,心里就莫名地乐开了花。他停好单车,温柔似水的双眼从镜片背后看着我,宠溺地说:“又在等我啊?走吧。”
王先生坐在木书桌前,照着课本儿还有父母以前买的几本国学经典,一句一句地念过去,枯燥无味的《诗经》《楚辞》《论语》啊,经他的薄荷音一念,竟不再让我分神。我爱上国学,就是从王先生开始的吧。

可这段师生情只持续了几个月。突然有一天,王先生略带严肃地对我说,他要回重庆去,回到山城,回他的故乡去。我没能挽留住他。我把这几个月来认真摘抄的所有国学笔记送给他,留作纪念,他笑了。临走前,他这样对我说:“我生于渝,长于渝,它对我意义非凡。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个人啊,总该回到自己的故乡去生活。你总有一天会明白的。那么,各自珍重!”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那是我最后一次听到他的薄荷音了。

这么多年过去,我一直都没有忘记过王先生,可,也没能再次相遇了,或许,是缘尽了吧。有时,在梦里还会想起他,穿着如旧的白衬衫,戴着金丝框眼镜,在阳光下骑着单车来到我家,对我笑着,摸摸我的头……

END.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