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签证】竹马情长

300fo福利 
私设 年龄差1岁
线有点乱  希望还不要介意
签证竹马梗
@111顾远.




“马伯骞。”
“咋了阿南?”
“你说,我们俩,到底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啊?”
“从小就认识啊。”
“我说具体的。”
“那就是2000年6月21日认识的。”

周震南忍不住白了他一眼。

“干嘛啊?我又没说错,你不是看过那照片吗?”
马伯骞说的那张照片,便是摄于周震南出生那天。
当时,他们家人也陪着周震南的父母在医院,看到小婴儿的第一瞬间就让马伯骞站过去。刚刚学会走路的他迈开小短腿,乖乖地跑到摇篮旁边抓好,两个小朋友合了第一张照。


是啊,从小就认识的。
打周震南记事起,身边就一定有一个马伯骞的身影。

周震南一岁多的时候,刚学会走路和说话,那时候就耐不住性子,要跑到东跑到西的。马伯骞便会拉着他的小手,温柔地喊着“阿南,你当心点。”

周震南幼儿园还没毕业,马伯骞就上小学了。但他不哭也不闹,每天就等着放学,直到听到一句熟悉的“阿南,咱回家。”然后落进一个大大的怀抱。

周震南毫无疑问地进了马伯骞的母校,小学初中都是。两个人也习惯了分开的上学生活,但不管是有值日还是什么活动排练,一个总会耐心地等着另一个,然后一起走回家,风雨无阻。

“阿南,我要毕业了。”这是,在马伯骞升高中那个暑假的对话。
“嗯。”周震南也明白这意味着他们要分开了。马伯骞以很好的成绩,考入市里的重点中学,离家很远。
“所以阿南,你能不能…为我努力一下?”

因此,一向贪玩的周震南在他初三那年,突然就开始发奋学习,为了成为好学生马伯骞的学弟。然而,尽管如此,他还是没能达到那重点高中的分数线。
那段时间他很落寞。

“阿南,没事的,你已经很棒了。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但是周末放学回来还是能见面啊。”周震南无奈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曾经,想找对方的时候,直接跑出去敲对面的门就好了。现在,他们也开始习惯在见不到对方的时候用QQ聊天,大火花和巨轮就这样慢慢养成了。

就这样,马伯骞和周震南互相陪伴着,慢慢长大了。
他们人生中的重要画面,无论是哪一帧,都少不了另一个少年的身影。

还记得周震南的成人礼吗?
对,那天,他所有的亲朋好友甚至是远房亲戚都来了,当然马伯骞也在。
“南南,生日快乐。”
“南南,恭喜你成年了。”
“南南啊,这是给你的礼物。”
……
一位位长辈走过来搂着周震南的肩膀,说着些祝福的话语。
腼腆的他只能机械地说着一句句“谢谢”,遇到些不熟的亲人,便觉得尴尬,不知如何应对。

“南南啊,哎哟一下子长那么大了,你以前小的时候阿姨还抱过你叻,记得伐?”
“嗯…阿姨好。”
“18岁咯,真的长大了。哎南南,偷偷告诉阿姨,有没有喜欢哪个小姑娘啊?阿姨保证不告诉你妈妈。”
周震南无助的目光不由自主地瞥向另一边的人,两人的视线交汇。
马伯骞马上意会了,走上前去。
“阿姨,抱歉,我找阿南。”马伯骞拉起周震南的手往外跑。
他们还能隐约听到身后“这是对门马家的那孩子吧,他们现在关系还那么好啊”类似的讨论。

两个人就这样跑到了大街上,把屋里的人们都抛在了脑后。
“阿南,恭喜你成年了。”
“谢了。礼物呢?给我礼物?”
“啊对了,在这儿。”马伯骞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
“戒指?你要求婚啊?”
“什…什么啊。”马伯骞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对钥匙扣,小鞋子形状的,很明显是有心了。“阿南,我一个,你一个,就意味着,能一起走得更远。”
“…行吧。”周震南装作嫌弃地撇撇嘴,心里其实很喜欢,从两个人紧握着的手中可以看出来。

“好巧啊阿南,对了,生日快乐。”迎面走来一个女生,啊对了,这是周震南的同班同学。
他不由得皱了皱眉头,低声说了句“谢谢你”就拽着马伯骞离开了。
喜欢他的女生不少,他虽从不对她们上心,但也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冷漠,甚至有点厌恶。
他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了。

哦。
他知道了。
因为“阿南”。
她叫他“阿南”。
在周震南心里,永远只有一个人可以叫他“阿南”——
马伯骞。

“阿南”是马伯骞对周震南的专属称呼。
从小时候,到他们读书,长大,一直如此。

说来奇怪,身边的长辈喜欢叫他“南南”,同龄的朋友喊他总是连名带姓,顺口,更小的孩子呢,会叫他“南哥”,或许是小眼睛和慢熟的性格使他显得得不好惹吧。只有马伯骞,总是“阿南”“阿南”地围着他叫,过了变声期之后,语气更是宠溺到能挤出水来。
周震南不是没有反驳过。
每次听到“阿南~”一声拖长的音,紧接着自己就被搂进一个熟悉的怀抱里,顺便被揉了揉头,他就感觉啊自己刚刚在小同学面前建立的又帅又酷还高冷的“老大”形象瞬间崩塌。很气。
本来还崇拜地看着他的小孩子们,一瞬间都表情复杂的看着他们两个。而马伯骞好像还什么都没有感觉到一样,仍然“阿南,陪我去趟超市吧,但是不许买零食。”“阿南,晚上我去找你写作业吧。”………
哇真的是很烦哎。
“阿南,过会儿来我家吃饭,我妈专门做了炸鸡。就等你了。”
差点被惹炸毛的他,就又乖乖地跟在马伯骞身后了。

周震南回想着,不经意间笑出了声。
“阿南。”
“啊怎么了?”思绪被打断,他询问的目光触及身边的人。
“在想什么?”
“嗯…没什么。”
总不能说在想你吧?周震南想。
他可不好意思。

时间过得真快。
马伯骞已经陪了周震南18个整年了。
而第十九年,第二十年,第二十一年……
第三十年,第五十年,第八十年……
往后每一年的规划,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周震南从来没有想过哪天跟马伯骞分开了之类的问题,没想过以后如果马伯骞谈恋爱了结婚了他怎么办,更没想过……
周震南不得不承认,不知不觉中,自己对他的情感已经变质。
他不知道这是好是坏,更不敢吐露心声。

就这样吧。
就这样吧。
就这样赖在他身边吧。

“马伯骞。”
“嗯?”
“以后的日子,你还会跟我一起走下去的吧?”
“当然要陪着我的阿南啊。”

那就好了。
周震南想。
我喜欢你,只需要悄悄地喜欢你。
也许你已经看出来,这些都不重要。
只想,能一路相伴,就好了。
我们的故事不要完结,就好了。

【END】


…有点…烂尾?抱歉。

@Visa_子述   @苏阙♡苏余生
情人节快乐。

评论(10)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