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签证】旅行青蛙


一发完
第一次写童话
ooc抱歉



周南南是一只特别贪玩儿的小青蛙。在家里除了吃饭就是削他的木头,偶尔看看书就要打瞌睡,妈妈一不留神,他就带上他的行李跑外面去玩了,一点儿也闲不住。每次啊,他都会逛很久再回家,把妈妈担心死了。但他带回来的照片和特产又能让妈妈再重新高兴起来,给他的行李装满好多好吃的以及最贵的护身符。
马骞骞也是一只青蛙,但他可不是一只普通的青蛙。嘘,偷偷告诉你,他是一个天使呢,只是为了修炼自己,来到了凡间。没什么好奇怪的,这是每个好天使在成年前都必须要经历的事情。
天使们可以自由选择自己要变成什么动物,马骞骞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青蛙。因为某一天,当他还在天上飞的时候,就注意到凡间有一直特别好看特别可爱的青蛙。他好想去和他交个朋友啊。

马骞骞变成青蛙后的第一天,他就在到处寻找那只让他一见倾心的青蛙。
嘿,真巧。让他给碰上了。
“你好,我叫马骞骞。你可以和我交个朋友吗?”
“我叫周南南。我很高兴可以和你交朋友。”
马骞骞太开心了,开心地想飞起来围着他转圈圈。可是,他使劲把绿色的脸都涨红了,也没能像平时习惯的那样飘起来。
啊对,现在是在凡间了。青蛙不会飞,青蛙是跳着走的。
马骞骞为了表达自己的兴奋,使劲跳了一下。
周南南也跟着笑了。

“马骞骞。”
“怎么了周南南?”
“你为什么没有行李呢?你妈妈没有给你准备吃的和护身符吗?”周南南抱着自己的小背包,疑惑地说。
“嗯…我可能,没有妈妈。”马骞骞没有说谎,天使的确是没有父母的。大家生来,就是一个家族的人,一起相依相存。
“你没有妈妈?”周南南被惊到了。没有妈妈,就等于没有好吃的,没有好吃的,那蛙生还有什么意义!
他心里纠结了好久,还是决定忍痛割爱,毕竟没有妈妈真的太可怜了,值得同情:“马骞骞,那我们一起玩吧。妈妈给我准备了山蒜馅饼和胡葱炸面包,我可以分给你吃。”
“谢谢你,周南南。”马骞骞心里太感动了,感动到简直可以落泪了。
哦。青蛙可能没有眼泪……

从那天以后,周南南就要求妈妈在他的行李里多装一点吃的,每天木头也不削了,日记也不写了,书也不看了,一有空闲就跑出去找马骞骞玩。
对了,他还偷偷地把自己的四叶草护身符也送给了马骞骞。他希望马骞骞也能一直平安无事,毕竟他都没有妈妈,一定没有人保护他。周南南下定决心要做第一个保护他的人,有了护身符,就一定没有人敢欺负他啦。
当妈妈质问他的时候,他理直气壮地说是在路上不见了的。妈妈只好无奈地再给他买了一个四叶草。
嘿嘿,现在两个人就有一个同款啦。可要天天带着的。周南南有种说不出来的高兴。

一天,周南南又和马骞骞出去玩啦。
马骞骞看着周南南,没忍住在他脸上轻轻啵了一口。
“这是什么意思?”周南南不明白这个动作。
“意思就是,马骞骞喜欢周南南。”
“那,喜欢是什么意思?”
“喜欢,就是想对你好,想把我有的最好的东西都给你。”
周南南听了似懂非懂。
然后突然想通了一样,往马骞骞脸上啵了一下。
“那我也很喜欢你。”

两个人都笑了。

但是马骞骞很担心。
他知道,天使有规定,是不可以随便喜欢凡间的生物的,更不能让别的生物喜欢上他。因为,在天使成年之后,就都要回到天上去不能留在这里了。
他违反了规定。如果被发现,他会收到惩罚的。
当然,掌管这个部门的天使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他们一定会发现的。

不出所料,当天晚上,等周南南回家去之后,马骞骞就在自己暂住的小窝里见到了两位成年天使。
“马骞骞,你一向都是个好天使。你知道自己触犯了《天使守则》第3条吗?你知道你将面临什么惩罚吗?”他们看到他,都显得很失望。
“我知道。我将失去天使的身份,一辈子被贬在凡间做一个普通的生物。”马骞骞甚至觉得,若被惩罚也挺好的,这样就能一直和他的周南南在一起啦。
“但是你漏了一点我要提醒你,变成什么生物可不是你说了算。”听到了天使长辈的话,马骞骞心里一下子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两位成年天使在窃窃私语着。
“你说,把他变成个什么好?”
“蛤蟆?或者…牛蛙?”
“那跟青蛙区别太小了。你是不是变形术没学好,不敢做高等的变形啊?”
“你…你胡说!那你来,你说变什么?”
“依我看,蜗牛怎么样?”
……
“马骞骞。”总算商量好了。
“我在。”
“我们商讨决定,把你变成一只蜗牛。五分钟之后就执行。”
只有五分钟吗?
马骞骞看着周南南的家的方向,不禁红了眼眶。
来不及和你告别了,但是我会一直喜欢你的。他想。

那最后的五分钟,作为青蛙的五分钟,他要用来干嘛呢?
马骞骞想了想,使劲地蹬了下腿,一下跳得老高老高的。他想起来和周南南认识的那天,他跳起来的时候周南南的笑,那是他见过最好看的笑容了。
当他落地的那一瞬间,一道光闪过。
马骞骞被变成了一只蜗牛。

第二天,马骞骞还是去他们平时玩的地方等周南南。
到了时间,周南南出现了。
马骞骞高兴地想跳到他面前,可是…他做不到,只能很慢很慢地爬。
他差点忘了,自己已经变成了一只蜗牛。

他只好拼劲全力朝他喊:“周南南,我是马骞骞,我在这里!”
可话到喉咙口确发不出任何声音来。
周南南没有发现它,还是站在原地,嘴里嘀咕着:“马骞骞今天怎么还没来…”

马骞骞只能干着急,一小步一小步,慢慢地爬到周南南面前。
“你好,小蜗牛。”周南南总算注意到他了。
“你想跟我一起玩吗?”
马骞骞兴奋地动了动他的触角。
“可是不行。我在等我的马骞骞,马骞骞是我喜欢的人。我要和他一起玩的。”
马骞骞看着周南南失落的表情,特别心疼。他好想告诉他,我就是你的马骞骞呀。可是他什么都做不了。

那天,青蛙周南南没有等来他的青蛙马骞骞,但是小蜗牛在他的身边陪了他一天,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听周南南讲述着他们两个的故事。
“小蜗牛,你有名字吗?”
我有的!我叫马骞骞!!他这么想着,可他没法说出来。
“那没有的话,我叫你梅梅好不好?”
哼,虽然没有马骞骞好听,但既然是周南南起的名字,那好吧。
就叫梅梅。
小蜗牛动了动他的触角表示很ok.

周南南没有再见到马骞骞,取而代之的是每天都等在那儿陪他的蜗牛梅梅。
他给梅梅讲着他和马骞骞之间的故事,可还是觉着孤单。因为梅梅不能陪他一起跳,陪他一起吃好吃的,更不能陪他一起聊天。尽管他有时透过梅梅看他的眼神,好像看到了马骞骞本人一样,但又感觉,这只是他一瞬间的错觉而已。
估计是太想马骞骞了吧。梅梅怎么可能是他呢?
他明白了,马骞骞是没有人可以代替的。
长得像他不行,眼神像他不行,灵魂像他也不行。
不是他就不行。
因为周南南喜欢马骞骞。
马骞骞也喜欢周南南。

当他意识到这些起,他就不再出门了。
每天都窝在家里面,看书或者写日记。妈妈对他的转变,刚开始是欣慰,后来甚至变成了担忧。
因为啊,周南南变得不像周南南了。周南南话少了,不活泼了。他不该是这个样子的。

可是梅梅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等了两天都没有在原来的地方见到周南南之后,他就决定跑到他家里去找他。
是周南南的妈妈开的门。
她看到他,笑着问:“你是周南南的朋友吗?你要来找他一起玩吗?”
他很高兴地挥了挥触角。

“周南南,有只小蜗牛说是你的朋友,你要不要和他出去玩?”
周南南听到了妈妈的话,从窗口往下探了探。
“他叫梅梅,的确是我的朋友。但是我不想出去玩了。”他说着,又回到了床上继续看书,尽管什么知识都没有看进去,他满脑子想着他的马骞骞。
“可是他在等你呢。”
“妈妈,你把我带回来的特产分他一点吧,劝他早点回家。”
“那……好吧。”妈妈虽然心疼周南南的孤独,但还是尊重他的想法。

小蜗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就这样被周南南的温泉馒头打发走了。
而第二天去,他还是遭到了同样的待遇。

不行,这样不行。
周南南喜欢的是马骞骞,只是马骞骞,青蛙马骞骞。
他不能再以蜗牛梅梅的身份陪在他身边了。
他受不了周南南不理他,也心疼周南南难过。

他只有一个办法。

他用天使间的心灵感应,找来了曾经最疼爱他的天使长辈。
“马骞骞,你想让我帮你什么?”
“你能不能,让我变回一只青蛙?”
天使听了这话,原本和蔼的面容一下子皱起了眉头:“不行,这不行。这是你的惩罚,我不能改变。”
马骞骞哭丧着脸。

“那,你能不能,让一只蜗牛能够说青蛙的语言?”
“好,我帮你。”天使看不过去马骞骞那么可怜,还是动了恻隐之心,帮了他。

“周南南!周南南!”
周南南好像听到了马骞骞的声音,马上扔了书跳下床去开门。
可是门外,只站着一直小蜗牛,没有他日思夜想的马骞骞。

“梅梅,是你啊。”语气里,透露着周南南掩盖不了的失落。
“周南南,我是马骞骞。梅梅就是马骞骞,喜欢周南南的马骞骞。”小蜗牛动了动他的触角,激动地对着周南南说。
而周南南貌似还没有消化【1.马骞骞回来了。2.梅梅就是马骞骞】这两个听上去不可思议的事实。
“马骞骞,那你为什么会…变成一只小蜗牛了?”
马骞骞把整个事情的经过都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周南南。

周南南听了之后,看了马骞骞一眼,然后没理他直接跑回了屋子里。
“妈妈妈妈。”
“怎么了南南?”
“一只小青蛙可以喜欢小蜗牛吗?我们有规定说不可以吗?”
“嗯……按道理来说是没有的……”听完了前半句话,周南南就又跑出去了。

“马骞骞马骞骞。”
“怎么了周南南?”
“你还喜欢我吗?”
“喜欢的啊。马骞骞会永远喜欢周南南。”
“你已经不是天使了,你就可以喜欢我了。妈妈也说,我是可以喜欢你的。所以…所以以后你要一直陪着我,不要走了,好不好?”
“好。我会一直陪着你。”

从此,青蛙周南南和蜗牛马骞骞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END.

评论(23)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