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签证】电台情歌

因为昨天阿南和天宇的新歌里“CALL电台”那一句,想到了 @更阑身倦 老师的短篇《电台情歌》,看到末尾就突然很想写一个短篇。所以感谢更老师允许我借用这个梗。

写着写着好像有点偏了……(毕竟音乐功底不够,还是只能扯点谈心的东西)

希望没有太毁。
希望得到建议。
希望有人喜欢。







“OK.欢迎来到签证的《电台情歌》,This is 马伯骞,你们的马主任。And…今天周震南不在,所以就只有我一个人。”
周震南发了点儿低烧,马伯骞一天都没让他出门,叫他在家好好休息。

“今天的音乐专题是……”马伯骞随意翻了翻手上的台本,还是把它合上放到了一边:“咱就不谈这些了吧,我怕我一个人…这个…讲嗨了控制不好节奏,就是会很无聊。”
他想起来,前几次两个人一起录电台之前,周震南都要提醒他不要太啰嗦,但是没用,一讲嗨就彻底放飞自我了,每次都是急匆匆地掐着点结束。
他不由得笑了起来。

“好的,那今天索性就做一期听众互动的节目吧。大家有什么想说的想问的,都可以通过电台的微信公众号跟我联系。现在,让我们来听一下今天的开场曲。”
马伯骞切了一首他们俩最近合作的新歌,就打开微信等着看消息。

他没想到的啊,公众号后台消息清一色的:
“今天周主任为什么不在?”
“日常想念阿南。”
“南南不在,马老师都开始和我们尬聊了哈哈哈哈。”
……

一曲终了。
“OK.看到大家都在问那我说一下,周震南因为身体不舒服现在在家里休息。对,他今天发烧了,要好好睡觉,所以没来录节目。”
微信评论开始刷起了队形:
签证永存。南南好好休息。
签证永存。南南好好休息。
签证永存。南南好好休息。
……
“好的签证永存,签证永存。这个还用说嘛。我们还是回归正题,大家来随便聊聊天,要不然我们这期节目可能尬不下去。哎或者大家也可以打电话过来,号码公众号上有写。”

他等了一会儿,看到微信里有几个人发来了大段的文字,讲自己的生活或者是最近的烦恼,就念了一下,然后很认真地谈了谈。无论是失恋了,还是失业了,或者是跟朋友绝交了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能给出一点建议或者是分析。
毕竟是学过一点儿星座的(指路“马老师星座论坛”),对心理方面情感方面也多少有一点研究。

正巧这时,手机铃声响了。
“哎,有听众拨通了我们的热线电话,让我们来听听他有什么想诉说的。”马伯骞说着,拿起手机开好扬声器。
“喂你好,这里是签证的《电台情歌》主播马伯骞。”
“嗯,你好。”
这个声音他真是再熟悉不过了。因为正着发烧,讲话还能听出来有点鼻音。
周震南本人无疑了。

“周先生好,请问有什么想跟我们一起分享的吗?”马伯骞憋着笑,也憋着直接吼他“放下手机去好好睡觉”的念头,还是按着流程来。
“马伯骞你真是一点也不专业。我还没有自我介绍,你还不应该知道我是谁。”
OK.听着听筒里传来的傲娇的声音,马伯骞妥协了,陪着他演吧。

“抱歉。那这位听众,请问怎么称呼?”
“我姓周。”
……好的他开心就好。
他说什么都对,因为他是周震南。

“那么周先生,请问你有什么想和我们一起分享的故事或者烦恼吗?”
“嗯…有啊,我有一个烦恼。”对方想了想,继续说:“我发烧了,现在窝在被窝里特别难受,但是我女朋友还在工作现在那么晚都不回来。我好难过。你说,该怎么办?”

马伯骞一下子被周震南的话给击中了。
特别是那句“女朋友”。
平时开玩笑才说的话,被他一本正经地搬上台面一字一句地讲,而且他还不知道啊,自己糯糯的语气是有多软萌。
马伯骞差点就想抛下所有人直接回家去找他的南南了。

他愣了好久才回过神。
“好的,周先生请稍等。你的女朋友说,他也很想你,会工作一结束就马上回家的。他让你赶紧多喝热水,吃了床头柜上搁好的药,然后先睡觉,听到没?”
“好的,听到了。”
马伯骞刚打算说“再见”,结果周先生抢着说了一句“女朋友再见。”就被他挂了电话。

真是被撩到了。

马伯骞扭头瞥了一眼表。
时间过得真慢,还有十分钟才能结束。
他继续点开微信,像之前一样和听众们聊着。但是他的心思已经不知道飘到哪儿了。

“OK.那今天的《电台情歌》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一个小时的收听。我是马伯骞,我们下周见。”马伯骞随手切了一首歌作结束曲,简单整理了一下桌子就往外跑。
他嘱托别人帮忙歌放完之后关一下设备,就背上包走了出去。

“男朋友,等我回来。”
他点开置顶的微信对话框,录下了语音。

【END】

评论(15)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