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签证】MR.RIGHT.

圣旨     姐妹篇
周震南视角
ooc.   
5600+      一发完

日常捞的文集






“来,来…再喝一杯!”好不容易没人管,周震南硬是拉着赵天宇喝了一杯,又一杯。
“好了你悠着点儿。”赵天宇看着面前的小孩儿满脸通红,无奈地把他手中的杯子使劲夺下:“别喝了,别喝了你。马伯骞不在,你就那么肆无忌惮啊。”
“马伯骞…马伯骞谁啊?”周震南彻底喝醉了。
“马伯骞是你女朋友。那个倒了霉,被你喜欢的大傻子。”赵天宇无奈地翻了个白眼。

“马伯骞…我喜欢的人……”周震南突然坐起来,好像在思考些什么,然后嘟囔着:“我什么时候说喜欢他了……”
“你可拉倒吧。你喜欢马伯骞,正巧呢,马伯骞这个大傻子也喜欢你。你们再装傻,我们这些旁观者也都看出来了。你们干啥呢还不在一起?”可能今天稍微比平时多喝了几杯,一兴奋,赵天宇话也多了。

周震南愣着,一顿一顿地点了两下头,然后突然对赵天宇咧嘴一笑:“我不喜欢他。我喜欢南天门。”
然后就重重地倒在了桌上。

赵天宇一听这句话,整个人身体一抖,吓得赶紧把周震南拉起来,送回马伯骞家。
一敲开门,周震南就黏到了马伯骞身上,凑到他耳边念着“我们永远是homie啊!”,然后就迷迷糊糊地在他身上睡着了。

马伯骞看着他怀里满身酒气的小孩儿,马上就黑了脸。
“骞儿哥,别生气啊。人我送回来了。要是他喝醉了乱说话什么的,别怪我。跟我没关系。我先走了晚安你们俩。”赵天宇说着就把门关上,跑路了。
只剩下小孩儿在马伯骞怀里,睡得香甜。


阳光洒进窗户。
周震南揉揉惺忪的眼睛,突然闻到自己身上宿醉后的酒臭味儿,一下子睡意全无。
他猛地坐起来,环顾了四周,这是…马伯骞家啊。
他回想着。
昨天,明明是跟赵天宇在外面喝酒,赵天宇还在开他和马伯骞的玩笑,怎么就突然躺在了马伯骞的床上呢……他怎么都想不起来了。
喝断片了。
嘶…头突然疼了起来,估计也是因为喝多了的缘故吧。以后还是乖乖听马伯骞的话,不去乱喝酒了。

“南南,醒了?”说曹操,曹操到,马伯骞端着一碗清粥走进房间。
“怎么?头疼?好像听说喝蜂蜜水会舒服一点吧……南南你等着,我去给你弄,粥你先喝起来吧,不然胃里空着不舒服。”马伯骞看周震南捂着自己的头,眉头轻轻皱起的样子,一下子就急了。
“没…没事儿。马伯骞,你借我套衣服,我先去洗个澡。”
“哦哦哦好,衣柜里随便拿。”马伯骞懊恼地一拍脑袋,想着怎么忘了这事儿呢。

周震南随便拉了件衣服,躲一样地跑进了浴室。
昨天赵天宇说,马伯骞喜欢他的时候,他真没信。怎么说呢,马伯骞虽然对他好,但他对谁都暖啊,这两者没什么区别。他总觉得,自己不是独特,也不是谁心中的唯一。
今早,他特意留意了马伯骞对他的态度,才觉到些什么不对。原是习以为常的对话,可一字一句去思索,就了然,这真不是兄弟情该有的样子。

周震南想着,换下衣服打开龙头,让水直接从头顶往下倾覆。
他又想起了他和马伯骞曾经的日常,一百遍的“签证永存”“南天门不存在”,当时并没太在意,一心只想着逗他玩,如今才读出,其中蕴含着多少真话的成分。
从那以后,那人好像就收敛了。本以为只是学乖了或是不愿被捆绑,突然领悟,各处都留下了多多少少马伯骞试图掩盖爱的痕迹……

周震南信了。
或许,马伯骞是真的喜欢他吧,赵天宇说的没错。
那他自己呢?
周震南也是喜欢马伯骞的吗?
不会,不会的。
我可是直男。周震南这么想着。

即使他也承认,马伯骞在他心里的分量不一般。但是,他谈过恋爱,他明白爱情是什么样的,绝不是他和马伯骞的那样。
可是,他那所谓的恋爱,也不过是和小姑娘拉拉小手聊聊天。他哪能断定,什么是真正的爱呢?当然,这些是后话了。

就这样,他草草洗完了澡。
走出浴室时,心里还在纠结关于自己对于马伯骞的感情,连人家叫他都听不见。

“南南?南南?在想什么呢?”直到马伯骞的手在他眼前挥了几下,周震南的目光才转移到他身上去。
面前的人,微微低下头满眼温柔地看着他,呆毛还微微翘起,有点可爱。

“南南,饿不饿?先把粥喝了吧。嗯?”
“哦对了,蜂蜜水在这儿,头还晕吗?”
“南南?南南?又走神了?”
马伯骞无奈地叹了口气。

“哎马伯骞,我们在一起吧。”
不知怎么,话语竟脱口而出。
马伯骞怔住了,他也一愣。
刚懊悔,想说自己只是开玩笑,就听到一句轻轻却又坚定的“好”。
再次对上面前人的漂亮的眸子,发觉着眼里的温柔中又带了一份宠溺和惊喜。于此,他不陌生,只是没有一次如此露骨地不加掩饰。
这复杂的情感,都是予他一人啊。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他无法收回曾说过的话,即使刚刚确认的关系,他自己也觉着不可思议。

就这样,周震南和马伯骞在一起了。





那天之后,马伯骞就开始明目张胆地对周震南好,尽到了“男朋友”的一切责任。
周震南第一次明白,“被宠溺”三个字的确切意义。有一个人一直黏在身边,无底线地对自己好,他不习惯,也说不清,是不是喜欢这种感觉。

每天早上都有人负责温柔地叫醒自己。
无论何时都不会饿着肚子了。
创作时也有人陪着一起寻找灵感。

他不需要在夜里就提前调好闹钟努力早起。
不需要在胃疼的时候自己起身去倒水吃药。
不需要独自面对着空荡荡的房子不知所措。

周震南有了马伯骞,什么时候,都不会孤单了。

马伯骞对他,真的太好太好了。
好到他时不时提醒自己,不要迷失自我,不要深陷其中。
从小独立生活,去做练习生的经历,造就了没有安全感的周震南。有人说过,他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他总是习惯于装作坚强,可现在,有一个人对他说:“你可以卸下伪装,我做你的肩膀。”
他恍然大悟,其实自己还是一个孩子,可以像同龄人一样快乐天真活泼。他可以不懂事,可以犯错,他不必完美,也不必逼着自己长大,长成一个大人。
这些,周震南自己都快要忘了,却被那个他一眼看穿。

可他还是犹豫不决。
总是独立的他,真的,能有一个人愿意给他依靠吗?
这份承诺,他可以相信吗?
陪他走到最后的那个人,真的会是马伯骞吗?

周震南曾经谈过一次恋爱,从认识到相爱到分手到释怀,整整两年。
那些海誓山盟,他也曾拥有过,而如今只剩下了回忆。
他明白自己是多执著多重感情,也就更不敢喜欢上马伯骞。

嗯…
不是不喜欢,只是内心不敢喜欢罢了。






他开始试着脱离。
在马伯骞握着他手的时候,他挣脱着想保持距离,却因为力气太小,还是遵从了自己的内心,乖乖被他牵着。
在马伯骞对他说着情话的时候,即使内心已经布满了粉红色泡泡,但脸上还是装得面无表情,不敢去回应。
在马伯骞提出同居的时候,他内心大呼“不好”,竟是想出了“距离产生美”这样的借口,幸好,这个大傻子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马伯骞可能是察觉到了他的躲避,“不高兴”三个字就像是写在脸上。尽管他还不自知,自己的情绪有多明显。
周震南当然注意到了他的反常,他看着,心也疼,也难受的。

他开始迷茫。
迷茫,自己的选择是不是对。
或许,马伯骞真的是他生命中的MR.RIGHT.他们可以好好地在一起,不用顾虑太多。他所担心的那些,都不会发生,两个人将浪漫快乐地白头偕老。
他现在所做的,可能,是让他自己离幸福越来越远的事。

周震南,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就在这时,马伯骞接了去往澳大利亚的通告,估计要很长时间才能回来,比以往的每一次都要更长吧。
他们如往常一样道了别,然后,留下周震南一个人在家里待着。
明明之前也是独处惯了,可这次,他总觉得,好像有些什么不对,却又说不出来。
他索性也没有理会这些情绪,把电脑搬到电子琴旁边,开始沉入于创作。

“马老师,帮我倒杯水。”
单薄的声音在屋子里回荡着。
却没有听到回应。

“哎马伯骞…”
周震南疑惑地抬起头,才突然想起来,马伯骞不在家。

他起身,自己到厨房去倒了一杯水。再回到房间,触上琴键,脑子里突然一片空白。经打断后,竟怎么也想不起来刚想到的那段旋律。
如果,马伯骞在,该多好。

肚子有点饿了。
周震南抬头一看挂在墙上的钟,竟已接近下午2点了。

“马……”名字还没念完,就想起了他不在家的事实。
那,自己做饭吧。
一切都要靠自己了。
他来到厨房,做起了蛋炒饭。只是原本让他引以为傲的厨艺,许久不练习,已变的生疏。

真是被马伯骞宠坏了呢,他懊悔地揉揉脑袋。

晚上,也是这样,独自一人做饭,吃饭。
洗碗时,不小心手一滑,打碎了一个碗。他下意识的用手去捡,只是一瞬间,鲜血就从一个小口子里往外冒。
他愣在原地。

“怎么那么傻呢?怎么能用手去捡!碗打碎了不知道叫我啊,还做那么危险的事。”耳边,突然响起马伯骞的声音:“好了好了,南南,我不是要凶你,是心疼你。我来收拾吧,剩下的碗我来洗,你去沙发上休息会儿。”
他猛地回过头,却没有那熟悉的身影。

都是幻影。
现在,周震南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他默默地去拿了创可贴贴好,拿了扫帚把地上的碎片都清理干净,小心翼翼地把剩下的碗碟都洗完,然后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

突然摸到脸上流下了泪水,周震南愣着不知道该怎么办。
有一点点委屈吧,又有点不可置信。
不可置信,原本那个什么事都自己扛着的周震南,已经默默地变成了习惯于被人每时每刻宠着的周震南。
委屈,这样的我,是你宠出来的,可怎么还是剩了我一个人呢……

周震南这才明白,原先那些什么所谓的“不敢喜欢”,都只是因为马伯骞在,说是恃宠而骄都不为过。
以前的他还吐槽过,那么多偶像剧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分别的套路,如今才明白其中的深意——
因为人啊,总是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马伯骞…
马伯骞…
马伯骞…
我好像真的…离不开你了。

周震南真的好希望,现在马伯骞能出现在他身边,如往常一样给他一个温柔又安心的拥抱。
然后,他也会窝在他怀里,告诉他自己有多想他。

想着想着,他就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周震南还是躺在沙发上。
他揉揉眼睛起来,乖乖地自己去卫生间洗漱。
又是没有马伯骞的一天。
回想一下,觉得昨天的自己真的有点作。
他和马伯骞啊,应该是“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无双”的存在,而不是一个人过度依赖另一方。
不能打扰他工作啊,所以,即使只有自己,也要好好的。
加油。

第三天,第四天……也是如此。

周震南越来越习惯一个人生活,不会再像第一天那样,手足无措,厨艺也恢复到了正常的水平。
可是每次烧完饭端上桌,也只有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吃,只觉得食之无味。
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想马伯骞。

第五天,再待在家里他就要发霉了。
他约了赵天宇出去散散心。

可是即使有人陪伴,周震南还是心不在焉,思绪飘得老远,飘到了大洋彼岸。
“咋了南南哥,想什么呢?”赵天宇一眼看穿了他的心事。
“想马伯骞。”既然已经明白了自己的心,他可是一点都不害羞也不遮掩了。
“想就发个信息打个电话呗,在这儿单相思干啥的。”赵天宇也是个直爽干脆的人。
“不打扰他工作了。我也不能一直黏在他身边。”周震南摇了摇头。
“你可拉倒吧。这哪叫黏啊?他又不是24小时都在工作。你相信我,你给他打个电话关心两句,他肯定很高兴。”赵天宇也摇了摇头,感叹恋爱中的人可能智商都是负数。

周震南听了之后,缓缓地点了点头。
赵天宇正高兴地想再说些什么,他就已经站起身:“嗯,那我回去了。”
“哎?不一起吃了晚饭再走?”
“不了。”转眼间,他摇了摇手,已经走远了。

周震南一个人在家里,手里捧着手机,显示的是和马伯骞的微信对话框。
他脑海中回荡着赵天宇的建议。
“想就发个信息打个电话……”
“他又不是24小时都在工作……”
“他肯定很高兴……”

怕太突然,不敢打电话。
还是决定,发个微信吧。

那…说什么呢?
“我想你了?”不行,太肉麻。
“我都好久没吃火锅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带我去吃啊?”不行,太突兀。
“马伯骞我喜欢你,你早点回来好不好。”这个太直白了吧,他说不出口,连打字都不好意思。

打打删删了好几遍,还是没有想出合适的文案。
不如,就问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好了吧。
“VIN:马老师,你什么时候回来?”
挺好的。

“马沙拉:还没定。过几个礼拜吧。”
要过几个礼拜啊…
那到底是…几个礼拜啊?
7天…14天…21天…28天……
周震南算着自己,还要过多少天这样“一日不见,如三月兮”的日子。

马伯骞,你能不能,为了我,早点回来啊…
好不好…

“VIN:早点回来,马沙拉。”
其实,他们已经好久没有互称“马沙拉”和“周炸鸡”了,这也是他无意间瞥到许久没换的微信备注,才突然想起。
曾经那段时光,真的是最美好的。
都不犹豫地把对方作为所有选项里的唯一答案。那份情感,多纯真,多美好啊。

周震南就这样盯着手机屏幕,却一直一直,都没有收到回音。
每一次暗下,他都立马点亮,期待着下一秒就能看到置顶的对话框里发来“好的,我会尽量早点回来”的字样。



他是被微信的提示音吵醒的。
手忙脚乱摁上指纹打开,暗自责怪着,怎么等个消息就睡着了呢……
可是期待落了空,不是来自他的马沙拉,而是……
“莫力姐:南南,你出什么事了?”
这话真让他摸不着头脑。
周震南一头雾水地打下“我没事儿啊,很好。怎么了?”
“莫力姐:奇了怪了。马伯骞刚跑去跟导演组说家里有急事儿要马上回去,然后匆匆忙忙订了明早回国的机票,我还以为是因为你。你没事儿就好。”

短短几行字,却让周震南一下子愣住了,花了好长时间来消化。
他说的“早点回来”,即使没有等到回复,可马伯骞真的尽力去实行这四个字了。
真的有一个人愿意为了他,早点回家。
而且这个人,正是他爱的人,他心里正念想的人。
这样的幸福感,让周震南的泪水一下子夺眶而出。

等心情平静下来,他连忙发信息给莫力姐,问了航班号,确定了到达的时间准备第二天去接机。
然后,他睡了在马伯骞不在的这几天里,最安稳的一觉。

因为睡得太好,他一觉睡过头了。
一醒来,就马上以最快的速度洗漱换衣服,然后打了车去往机场。
所幸,在马伯骞离开机场的前一秒,他正好赶到。
当自己思念了好多天的人就这样近距离站在自己面前时,周震南什么都没想,只是一头扎进他的怀抱。

“南…南南?”音源就在耳侧,还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
周震南感受到了马伯骞语气的惊讶,抬起头,给了他一个微笑。
这个大傻子,是多没有安全感啊。
自己或许,还是直白一点比较好吧。

“马沙拉,我想你了。”

马伯骞一愣,随即也拥抱住他,想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一般。这是一个表达了无尽爱意的拥抱。

“马伯骞,我是不是从来都没有跟你说过一句话。”
“什么话?”
“我好喜欢你啊,你就是我的MR.RIGHT。别离开我。”




所以,哪有什么圣旨啊。
只是因为他就是我的MR.RIGHT。
所以,他说什么都是对的。

认定了,就请别放手。
就这样,一直到白头。

【END】

评论(21)

热度(2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