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签证】圣旨

马伯骞视角
ooc.
一发完

日常捞的文集






“哎马伯骞,我们在一起吧。”
“好。”

马伯骞一愣,微微有些惊讶,可也没说什么便答应了。
他完全没有去想,为什么前一天喝醉了回来还拉着他手说着“我们永远是homie呀”的人,今天就站在他面前表白了。
他只知道,周震南说的都对。
周震南开心就好。

周震南不喜欢马伯骞。
马伯骞喜欢周震南。
一直是单恋罢了,他清楚。
所以,他慢慢地学会了隐藏自己的内心,把情绪埋起来,只是默默地站在喜欢的他身边。
每一句小小的问候和关怀,都打量过千万遍,只要在兄弟间看来越界的事,他都尽量不去触碰。

他以为这样很好。
他以为周震南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的感情。
他以为,于爱情而言,他们俩,只能是有缘无分。
他做好了准备,和他做一辈子的朋友。
可在周震南莫名其妙地提出“在一起”的时候,他却一下子脑海一空,除了“好”之外,什么都说不出来。

马伯骞算是明白了。
这辈子,完了。
他就注定栽周震南手上了。

每天的“早安”,“晚安。”
每天都记得到楼下买好早饭,再去叫他起床。
偶尔自己清早就有通告,也会准时拨去电话听听他慵懒的声音,再讲两句情话。

一起回家的路上,总把他护在马路里侧。
无人的时候,便偷偷地紧握住他的手。看他挣扎了两下之后就乖乖地被牵着,心里有着初恋般的小鹿乱撞。

马沙拉学会做炸鸡后,便成为了周震南的御用大厨。毫无底线地宠着他的小肚子和双下巴,自己照旧吃着蔬菜也很开心。

窝在沙发上捧着电脑,坚持One Day One Verse。思路卡了休息一下,便发现所爱之人就在抬眸可及之处。
看着他带着耳机推敲着编曲,专注的样子,他的目光也不经意间变得柔和。
多幸福。

五分钟的路程仍然保持着。
周震南说,距离产生美。
他点点头,觉得有道理,然后每天乐此不疲地往返着。

这就是在谈恋爱了吧。真好。
曾在他梦里出现的,心里偷想的,如今他都可以光明正大地和周震南一起做了。
多幸福啊。
马伯骞想着。

“我好怕自己做得不够好,让他感觉,恋爱也不过如此。”
这句话,他早就听过。以前还觉着太矫情。而当对象变成了周震南,马伯骞一下子就懂了那种心情是什么样。
既然在一起,那他便要给他最好的,让他有时刻被宠着的感觉。



可马伯骞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周震南的态度,总是忽冷忽热的。
马伯骞时刻留意着,却还是摸不准。

面对着他的示好和宠溺,周震南从不会拒绝抵触,但也不付出更多。可观察细致的他,总能感觉到周震南的微微反常。

拥抱,牵手时,身体总是僵着。
当他说着情话时,能看出微微的不自在。
只有互不打扰静心创作时,他才能感觉到,这是完全放松的周震南,是他所熟悉的样子。

也有偶尔的举动,让他不由得一晃神,差点以为自己的爱,真的是双箭头。
而情绪低落的时候,不算是冷漠吧,但又回到了像确认关系前的样子。
不。
曾经,起码他们还是志同道合的朋友,最默契的灵魂伴侣,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在想什么。
可现在…他反倒感觉自己与周震南的距离越拉越远了。即使就在身边,也总觉得心里不踏实。
马伯骞承认,自己有一点患得患失。

一直以脾气好著称的马伯骞也有被逼疯,差点忍不住想爆发的时候。
他多想大吼:“周震南你这样若即若离地对我算什么意思!不喜欢我就直说啊分手啊!当初是你提出在一起的,你玩儿我呢?”
但是看到了周震南站在他面前的那一刻,心里的气就灭了,种种的不满也都烟消云散了。

“南南……”
你到底爱不爱我?直至现在,一切都还只是我一个人的单恋吗?都是骗我的吗?这些,你都能告诉我吗?南南,我的南南……
“马沙拉怎么?有话跟我说吗?”
“没…没有。哦对了,过会儿去吃火锅吗?”

超怂的。
每次,马伯骞败下阵来,又会暗自责怪着胆小的自己。
可下一次开口,他还是没能狠下心来说那些话,甘心又被坑了一顿火锅或者炸鸡。

他怕。
怕自己问完这些之后,真的会听到噩梦里,经常徘徊着的答案。怕周震南真的会离他而去。怕自己连喜欢他的资格都没有。
毕竟啊,他才是真正在乎这段关系的人,怎么会因为一时冲动而把周震南气跑了呢?
所以,他宁愿装作不介意,继续尽一个男朋友的责任,加倍地对周震南好,不奢求回应。

他说。
周震南的话就像是他的圣旨。
每一句,他都无法违背。
忍不住去遵从,去对他好,去顺着他的心情、他的爱好。

马伯骞啊,真的是把自己放进了尘埃里,将自己卑微的爱一分不留地全部给了周震南。



可是,他有一点累了。
尽管不想放弃,可是他也累了。
如果,有一个机会,可以逃一会儿,该多好……
只要几天就好。

恰好,有一个澳大利亚的通告。起码能耗上个四五天。还是一个真人秀,每时每刻在镜头前,日程排的满满的,他就不会再有时间去瞎想些有的没的了吧………

而且…
他想检验一下,周震南对自己,是不是真的没有爱。自己的离开,对他是不是一点影响都没有。
另外,他也想知道,自己对于周震南,究竟爱到了哪个程度。他想冷静一下。

马伯骞偷偷收拾了行李,没有告诉周震南。
他独自一人去了机场,登上了去往澳大利亚的飞机。

在那里,他认识了几位圈里的前辈老师,也遇到了许多热情可爱的人。
每天都很充实。
可心里,还是有一块空缺着,写着“周震南”三个字。
那里,正时不时隐隐作痛,生怕他忘记了,自己有一个爱到骨子里的人一般。

曾以为,只要生活忙碌起来,便没有闲暇再去想周震南。
如今才明白,爱到了深处,他的身影便无处不在。
每拍下值得赞叹的风景,就想着要与他分享。
每到一处,就寻觅着当地的特色美食,想着以后带他一起来。
同行的老师中,有一位是在明日之子有过一面之缘的。每当交谈,就忍不住把他的名字挂在嘴边反复提起。
……

这怕是病入膏肓了吧。

“周炸鸡:马老师,你什么时候回来?”
听到提示音响起时,马伯骞愣了好久。
四五天来,这是他第一次收到来自周震南的微信。

什么时候回去呢…
他本是想着通告结束后,趁着少有的休息,独自在异国他乡旅行,散散心再回来。

“VICTOR:还没定。过几个礼拜吧。”
如实回答吧。

“周炸鸡:早点回来,马沙拉。”
秒回。

早点回来…
点回来…
回来…
来…

BOOM.
炸了。
马伯骞的内心炸了。
天呐。

周震南,你怎么总在我快要放弃你的时候,又给我的世界留一丝光亮呢。
你太过分了。
你真的太过分了。

可我还是喜欢你。

马伯骞放弃了自己的旅行计划。
甚至还多次去找工作人员,请求能不能提早收工回去。
人家以为他家里有事,也就允许了。

第二天,他就坐上了回国的飞机,只因为周震南的一句“早点回来”。

马伯骞认命了。
自己就是离不开周震南了。
无论如何,都改变不了他在自己心中的重要地位。

爱得卑微。
可他也乐得其中。

这是命中注定。
是圣旨。

而说到底,也是马伯骞自己选择的结局。
他心甘情愿。

由于是临时起意定的机票,下了飞机,没有见到接机的人群,马伯骞也是意料之中。
他独自一人拿好了行李出关,准备叫出租车的时候,突然一个小人儿扑进了他怀里,使得他差点没站稳。

“南…南南?”怀里的小人看着他惊讶的神情,竟笑了。

“马沙拉,我想你了。”

念念不忘,终有回响。
马伯骞信了这句话。

【END】

后续会有 另一视角 还在写
你们想看吗?
或者说 你们还在吗?

评论(15)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