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橙本橙

喜欢这世上最真挚的感情
也喜欢每一个看到这句话的你
love&peace

【签证】真相(全

祝 第十四个纪念日快乐。
完整版在这里。
包括(上)(下)两篇和马老师视角的番外。
请一定要认真看番外呜呜呜。

HE结尾请催促 @长风。
我已经看过了她写得超好呜呜呜。




我是马老师的学生。
他对我们来说,亦师亦友,非常平易近人。

经常约着一起出去玩的几个人都知道,马老师有一个关系特别亲密特别重要的人,叫周震南。
到了什么程度呢?
说个实话,我们几个学生一度偷偷地认为他们俩在一起了。每次一起出门,我们总有种在发光发热的感觉,好像很多余。

偶尔开个玩笑打趣他们的时候,他们也从不害羞,还得意洋洋地。
“马伯骞是我女朋友啊。你们都要叫我师母知道没?”周震南总是一把搂过马老师。
他也从不反驳,顺从地靠在一旁,说着什么“对啊,阿南是我男朋友,你们都不要跟我抢。”之类的话。

习惯了,都习惯了。
好吧,尽情虐狗吧。你俩开心就好。

所以,当马老师说他有女朋友了的时候,可想而知我们有多惊讶了。
我们几个面面相觑,传递着不可置信地眼神,然后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周震南的表情。
而他并没显出什么特别的神色,好像早就知道这个消息了一样。

这事儿就这样过去了。
周震南什么想法,我不清楚。
马老师呢,每天就活成了恋爱中的傻子。
即使我再觉得他们俩之间有什么,也只能任由事态自然地发展。

但是,在约马老师出门玩儿,一而再再而三地地被“要和女朋友约会”之类的借口拒绝后,每次都只剩一个比平时相对沉默寡言多了的周震南在陪着我们。
气氛想嗨也嗨不起来了。
看不下去他兴致索然还装作无事的样子,我决定,要找马老师谈谈了。

(对,我就是如此多管闲事。←划掉。
其实只是因为大家都很喜欢周震南,都暗自里认可这位可爱的“师母”了呢。
所以呢,我就是正义的化身!我要让马老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然后继续和周震南一起撒狗粮吼吼吼!伟大!←好傻…继续划掉……

某天午休的时候,我偷偷从窗外看到马老师和女朋友吃完饭,挥手告别。
我不多思考,直接抓起手边的书本,就往马老师办公室跑。

他还没到。
我站在他办公室里,想着过会儿该怎么提起这个话题。
“马老师,我问你个问题。你觉得你女朋友,和周震南,谁更好?”不行不行,估计他会以为我吃错药了。
“马老师,你都因为陪女朋友,多久没跟我们出去玩了?也没打算领来让我们见见?”算了算了,万一下次真小情侣一块儿来……还是别了吧。
“马老师,你和你女朋友分手吧!周震南才是我们心中的师母。”那么直白……会被打的吧??
……
……

“哎!在这儿发什么呆呢?”思考得正入神,突然肩上被人拍了一下,我猛地回过头……
“马老师,好…好巧啊。”我一下子愣了,不知道接什么话好。
妈呀这人走路没声音的吗??什么时候回来的真的是……
“巧?”马老师皱了皱眉头:“你来我办公室,难道不是来找我的?”

啊对!
我可是正义的化身!是负担着使命的!
我急急忙忙地翻开手里的书,随便指了一行字:“马老师,我是来问问题的。这里我不太懂,你给我讲讲吧。”
趁着马老师拿起书看的时候,我继续着刚才的思路,想着怎么把话题扯过去呢……

“我…这题我不会啊,要不还是去问问你们数学老师吧?”
啊啊啊…咧?
我听到马老师的话才从神游中脱离,想起看一眼书封面……
要死,刚才走得太急了,我是疯了才会拿数学题来问英语老师吧??
这该怎么办?
只能随机应变了。

“哎别走啊马老师。”我看他真的起身,准备去隔壁办公室请教数学老师,连忙拉住:“那个……今天天气不错吧?”
马老师用看着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我,一脸担忧地问:“你今天…怎么了?很不正常啊。”

好吧。
好像乱扯话题已经没用了。
不如就…直说吧。

“马老师,你觉得…周震南怎么样?”
“很好啊。”
“有多好?”
“就特别好。”
“特别好是多好?”
“就是…最好。南南是天底下最好的人。”
“最好?比你女朋友还好?”

马老师听了我的话,直接皱紧了眉头死死地盯着我。我被他盯得发毛,开始后悔这么草率地就问了这样的问题。
“不是…他们两个不一样啊,没有可比性。南南是我最好最好的兄弟,是homie。我女朋友是我喜欢的人。 You know?”

是这样嘛。
真的只把他当兄弟吗。

我突然心生一计。
“马老师,既然你只把南南当兄弟的话,那我追他怎么样?”
我突然看到,马老师的脸色以肉眼可见速度变得难看,嘴角扯了两下,最后还是耷拉着。
“你别乱开玩笑。”

“我没开玩笑。我一直都挺喜欢南南的啊,但是看之前你俩那腻歪的,我还以为你们在谈恋爱呢,所以一直都没说。现在你有女朋友了,我总算放心了,总算可以追他了。”
我装得一脸认真的样子,得到的回答竟是出乎意料的果断。
“不行!!”

“怎么就不行了?马老师,你这没道理啊。”
“不管!我说不行就是不行!!”
哟哟,看来激将法要成了。
让我再推波助澜一把吧!!

“我跟南南,都单身吧。你想以什么名义来阻止我们呢?”
我看马老师一下子愣在原地,表情木木的,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
我都要急死了。
你不一直说你是周震南女朋友吗,这该说的时候咋不说了!!真的是………

良久,他抬起头看着我,一字一句缓缓地说:
“我以你老师的名义,不允许你早恋。”

???
说完,他就快步走出了办公室。
什么嘛。真的是。
早恋什么的,也太扯了吧。
马老师可从来不拿这些要挟我们的。
明明就是喜欢南南,又不好意思说,才硬编的借口来拦着我。

好啦,我的任务结束了。
这事儿绝对成!
接下来就等着吧,等马老师和女朋友分手,然后和南南告白!!
我美滋滋地想着。

结果猝不及防地等到了马老师的婚礼请柬。
他和他女朋友,两张笑脸多灿烂。









婚礼那天,马伯骞看着新娘在父亲的陪伴下,缓缓走向他,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周震南站在伴郎的位置,朴素的黑色西服把他的皮肤衬得更加白嫩。好看极了,但也不至于抢了新郎的风头,一切都刚刚好。

“请问马伯骞先生,无论贫穷与富贵……”
“我愿意。”
然后这对新人在音乐中拥吻。

我装作没有看到周震南的颤抖和异常苍白的脸色。
我装作没有察觉他的祝福和微笑有多违心,一个人不声不响地喝着闷酒。
我装作没有听到在散场时,他嘴里轻轻呢喃着的“是真的…结束了”。

周震南喝醉了。
我担起了送他回家的重任。
我把他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拉了一个小伙伴搭了把手,把他塞进了刚叫好的出租车。

在上车前的一瞬,我无意间回头,看到了马伯骞在不远处的身影。
我确信,我对上了他的眼神。
那样的眼神,我没有见过。像是糅合了太多我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车渐行渐远,我没有再多想。

“到了。”
我听到司机的声音,侧过头想提醒一下周震南,却发现,他的眼眶,已经红肿。
他那总是充满着笑意的小眼睛,第一次变得空洞无神,令人心疼。

“陪我喝喝酒吧。”
他的声音,磁性又带着沙哑。
我没法拒绝。

我和周震南,坐在他家里。
面前的桌子上,堆着好几罐啤酒。

“我和马伯骞啊,十几年前就认识了。那时候,我们都还是高中。”
“你能想象吗?马伯骞以前竟然是校草,也不知道那些小女生是什么眼神,还天天跑去看他打篮球,送情书啥的,真的很受欢迎。”
“好吧我也承认啊,马伯骞真的挺帅的,就是那时候黑了点。”
“我跟他怎么熟起来的,也不太记得了。就是教室里坐前后桌,经常一起玩一起聊天,打打球什么唱唱歌什么的。”
……
……
他的话匣子一下子就被打开了,我只需要做一个合格的聆听者。

“说来是挺惊喜的,我和马伯骞真的太默契了。兴趣爱好,对事情的看法甚至是梦想,真的是完全一直。我们很少有分歧,有时候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想说什么。他说,我们是灵魂伴侣。”
说着,他自己轻声地笑了起来。
“后来,我们又去了同一所大学,只是不同的专业。认识了新的兄弟也会第一时间介绍给对方,后来有了一个小团体,经常一块儿在一起玩,但我还是跟他关系最好。他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特别特别重要的人。”
“毕业之后,我们去了不同的地方工作。周末还是会约着聚,还认识了你们这一帮小鬼头。我们的关系,还是一点都没有生疏。”

“当时觉得,真好啊。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说真的,我太依赖马伯骞了,他在我心里占的份量太多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知道他总有一天会属于别人的,但是,我还没有做好准备。”

“可是现在,马伯骞有了他真正要守护的人了……”

他突然哽咽住了。
久久没有说话。
只是不停地拿起手边的啤酒罐,往嘴里灌。
一次又一次。

我实在看不下去,忍不住伸出手阻止了他。
他只是乖乖地看着我,没有闹,听话地放下了手里的酒。
目光,平静而空洞。

“所以……”我犹豫了许久,还是直白地问出了这个问题:“你喜欢他。都是真的,对吗?”

他对于我肯定的语气愣了一下,没有反驳。
他的眼神,一下子变得清明,像是突然醒了酒,恢复了理性。

良久,只是淡淡地一笑而过。

“没什么好说的,都过去了。”

【END】










马伯骞视角  番外

我结婚了。
和她认识的时间并不长,说是闪婚也不为过。
她是个知书达礼的女孩,我父母都挺喜欢她,认定了她就是儿媳妇了。
我们也算聊得来。
一切都看上去很好。

其实她是个很聪明的女孩儿,能看出我心里已经住了人。因此,从不要求我为她做些什么,在长辈面前也都表现得恰到好处。
我想,她也并不爱我,只是出于她自己的原因罢了。
对于结婚这件事,我们各有各的苦衷,也心照不宣地不互相过问,给予对方足够的私人空间。
总之,我真的很感谢她。

或许你已经发现了,我说这么一长串的话,其实重点只有一句,“我心里已经住了人。”
想必,你知道是谁的。
周震南。

我和他认识很多年了。
他是一个对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是什么时候,这份友情开始变质的,我也已经说不清。
只是意识到的时候,好像…已经来不及了。

“习惯”这两个字真的很可怕。
我习惯有他在身边陪着我,听他念叨着哪家火锅店好吃,再被他拉着出去加餐。
我习惯对他好,逗他开心,在他怼我的时候都乖乖地配合,即使会看上去很傻。
我习惯把身边的朋友都介绍给他,嘴上说着“大家都是好兄弟”,又希望我在他心里也是最特别的人。

一旦习惯,我真的无法脱离。
像上了瘾一样,周震南就是我的毒药。
我仍像以前一样,心甘情愿地赖在他身边,小心翼翼地藏着自己的喜欢,不让他发现。

我怕他会觉得恶心。

可他没有。
而且……
而且,我有一种直觉。
我们是一样的。

我们真的太熟太默契了。
有时候,这点也没那么好。
当他用开玩笑的语气,说出什么“马伯骞是我女朋友呀”这样的话的时候,我整个人一愣,下意识地还是搂过他,配合地应着。
可我明确地知道,不是我自作多情,是我真的该走了。

我不能耽误周震南,更不能带他走上一条前方满是荆棘的路。

估计你要骂我了,明明是互相喜欢的两个人,有什么原因不能在一起的。哪有什么那么伟大的爱?就是作。

这道理,我也懂。
而且…他是一个勇敢的人。只要我敢开口,我相信,他会愿意和我一起面对的。

可是我舍不得。
我不愿意让他受到哪怕一点点的苦,还是因为我。
我不愿意他受到别人的非议和针对,可又因为他的要强,自己咬着牙不肯让我知道。
这样的场面,我想也不敢想。

所以,离开,是我能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婚礼那天,他是我的伴郎。
看到他苍白的脸色,我一瞬间觉得,我是真的太狠心了吧。
所以硬是别过头,走完了婚礼的流程没有再去看他。

离场的时候,我又忍不住,躲在一边寻找着他的身影。
他看上去很不好,喝了很多酒,我的一位喜欢了他很久的学生陪在他身边。

我还记得,那位学生曾来找过我。
说她想追南南,问问我的看法。
我几乎是毫不犹豫就拒绝了。

原因很简单。
我喜欢的人,是要被宠着的。
一个涉世未深的小女孩儿连自己都顾不好,我怎么可能放心把南南交给她呢?

可她下一句话就彻底把我堵住了。
我没有立场。
的确。

我差点忍不住,想把我的想法都全盘托出。
内心的秘密,藏了太久。
这种感觉,太苦了。

慌乱之中,还是胡乱扯了一个“不能早恋”的借口,然后匆忙离开。

车门已经关好。
我不知道下一次见到周震南,会是什么时候。
我已经开始不舍了。

看着他们的车愈行愈远,我感觉内心像是被挖走了一块。
太难受了。

周震南,忘了我吧。
找一个真心喜欢的女孩子,能照顾好你的女孩子,不会惹你生气的女孩子。谈一场,能被所有人祝福的恋爱。

没有了我,你也一定要过的好。
一定要过得比我好。
不然……
不然,我怕我会后悔。

“Victor…”身后,是妻子的声音,“我们该走了,回家了。”
我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然后,收回了目光。
原本是看往周震南离开的方向……

该放下了。
该回家了。

END.

评论(8)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